入住日期:2019.3.31-4.5(5晚)

從泡菜釜山市中心民宿 (Kimchee Busan Downtown Guesthouse)走路到凡內谷站6號和8號出口不到3分鐘,2個出口中間有電梯,交通真的非常方便!

IMG_3242修  

不過因為西面站比較有得吃,所以我們前三天都搭到西面站換錢和吃晚餐,再慢慢走回民宿,大約1Km左右,也還不算太遠。

而民宿離Homplus不到500m,可即時退稅很方便。餅乾類常常有買一送一,或是1000₩,非常便宜(但我覺得草莓和海苔這種農產品類的,Homplus就農協超市貴)。

民宿有7層樓,附近很多旅館,像在民宿後面的25 Hours Hotel當初也有考慮,但後來價錢和空間考量,選了這家民宿。 

2019春釜山【訂房篇】~泡菜釜山市中心民宿 (Kimchee Busan Downtown Guesthouse)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5).JPG  

櫃台小小的,也非24小時喔!早上8點之後才會有人在,我們最慢都7點前出門了;加上那個櫃台超高完全擋住坐在櫃檯裡面的人,就算晚上回來也沒感覺到櫃檯有人...。而即使我們清晨5點多,還是可以自由進出,不太確定有沒有門禁?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9).JPG  

Check in時會提供各種版本的民宿規則給住客看。 

IMG20190331192422.jpg  

電梯的另一側有個地下室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1).JPG  

感覺上是個可以飲酒作樂的地方,但我們晚上回到旅館都直接上樓回房間,所以也沒去看有沒有人在用。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7)  

櫃檯左後方是小客廳,飲水機旁的垃圾桶永遠是滿的...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2).JPG

小客廳旁有收費的洗衣機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10).JPG

再進去裡面是個小餐廳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4).JPG 

但我覺得這裡的住客公德心似乎不太好,喝完飲料的空瓶或杯子都棄置在桌上。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3).JPG

公共廚房有電磁爐、電子鍋、微波爐等小家電。但流理台非常髒亂,前幾天就看到裡面很多沒洗的碗盤,後來還整個阻塞,噁心到爆炸。還好我們都沒在這裡煮食,頂多洗自己的保溫杯而已,不然這些餐具我也不敢用。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6).jpg 

不過因為我們不是住宿舍房型,不太會在公共空間逗留,所以撇開公共空間來看,對於房間,不論空間或乾淨度,我倒是非常滿意。雖然沒有每日客房清潔,但我覺得這樣反而好,環保、而且比較有隱私!

我們住的雙床房在7樓702房,是2大床而不是2小床喔!超大的房間,住2人的價格竟然跟雙人房1大床一樣。若是住4人,價格會貴一點點,但還是很便宜!

老夫老妻二度蜜月不像年輕的時候,我們喜歡一人睡一大床,不用搶棉被,超級舒服!

IMG_1924.JPG  

有小冰箱,不過我買了蛋糕飲料鮮奶回來要冰時,才發現整個冰箱都退冰、悶到發霉!本以為冰箱壞了,後來才發現是插頭接觸不良,而之前幾天又沒人住,所以清潔人員也沒發現吧?只好猛抽衛生紙擦乾。

另外還有小桌椅,吃水果、記帳,我也覺得很方便。(不過多人宿舍房型是禁止在房內飲食的喔!)

還有室外窗,雖然沒什麼View(其實我們都一大早摸黑出門、天黑回飯店,也不需要View就是了),但就比較安全。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提供很多曬衣架,我這次沒洗衣服、只洗襪子和內衣褲吊浴室晾乾。還有吹風機,但浴室沒插座,所以只能在床頭吹頭髮,頭髮掉滿地、又沒鏡子照。

另一個缺點就是沒提供轉接頭,要另外購買。我自己有帶一個轉接頭+三插頭,手機、相機、行動電源,勉強夠用。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浴室超大,馬桶、洗手台都很乾淨,還有浴缸,不過我們這間浴缸排水不太好,流速很慢...。怎麼各種狀況都在我這間,同事住那間都沒這些問題。

Kimchee Guesthouse Busan 

房門是用號碼鎖忘了拍下來,check in時櫃台會給一組號碼,碰觸一下房鎖就會顯現數字,按號碼後就可開門,不用帶鑰匙還滿方便。而且有人在裡面有人晚進來,也不用再來幫忙開門,很方便。裡面也有暗鎖,應該也滿安全的。之前看過網友分享,房門是用磁卡感應,所以check in時要先付磁卡的押金,在退房時才會退還押金。而旅館櫃檯又要8點之後才有人(所以我們入住這幾天每天早上出門都是沒人的狀態...),訂房時就有點擔心最後一天退房會拿不回押金。先寫信問旅館,他們回信說已不收押金了,原來是換了門鎖!

https://jryen.com/blog/post/kimchee-busan-guesthouse

這位網友住的605號房剛好就是我同事住的那間,很巧!

房間外面的走廊,6-7樓的房間不太多,大約就5間吧?其他共用衛浴的房型可能在低樓層吧?因為電梯就直接搭上樓了,這次我倒沒一樓一樓去給它參觀一下。老公倒是有去研究逃生梯在哪?

IMG_1948.JPG  

就旅館的地理位置和環境,以及房間大小來說,雙人房一晚不到950元的價格,我是覺得CP值很高,還滿適合小資族的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