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四)

早起習慣了,早上6點,我們再回高台走玉龍泉生態步道,我們從愛嬌姨茶餐廳的旁邊的「茗圃」觀景亭開始走,算是第3段步道,370個階梯被設計成生日步道,從1月1日到12月31日,每個階梯上都設置一個生日板,介紹一些植物和生物,還有很多遊客在上面簽名,很有意思。我們是反方向走,剛好一路都是下坡階梯,而且涼爽無比,不過我們沒有走到第1段,怕走太遠,趕著回民宿吃早餐,所以回頭路便得一路上坡,也是很累。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少數遊客介紹這個景點,只是後面的步道沒有網站介紹的那麼好玩,大概是人煙稀少,溪水看來也沒有乾淨清澈到讓人敢下去玩水,我們還是回去泡溫泉游泳比較實際。

初鹿牧場是臨時增加的點,8年前有來過,本來不打算進來(因為還要門票),想說順路,而且孩子們也沒記憶了,就再進去走走。還好公務人員可買優惠票50元,又不用停車費,門票只花200元。因到牧場都10點多了,雖然很熱,不過大門口到停車場沿路都是楓樹,樹蔭密佈,風吹起來還算微涼,我們先到販賣部買鮮乳和冰淇淋解暑,刷國旅卡還有折扣,還送騎馬8折券,繞2圈80元,衝著舜文一句話:「如果大家都不騎馬,那主人就沒錢給馬兒買飼料了。」就讓孩子們去體驗,小禹也想騎大馬,但可惜身高不夠,只能騎迷你馬。

餐廳的午餐不便宜,剛好車上有泡麵,就在樹蔭下當野餐,也是別有滋味;後來我們等到涼亭的搖搖椅,還有電扇吹,雖然日正當中,但不會酷熱難耐。接著在園區走走,找尋8年前的記憶,來到草原區,一望無際的綠意,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覺,直到2點半才離開前往旅之軒民宿。 

途中經過著名的台東小吃-卑南包子,買了2個竹筍肉包和2個饅頭,中午我沒吃多少泡麵,肉包可說是我的午餐了,不過可惜了那2個饅頭,因為我們後來把它遺忘在富岡漁港的車上,經過2天的日晒,最後只能進廚餘桶了。 

旅之軒民宿是這4晚住的最棒的一家民宿,可說是五星級民宿,獨立筒床墊、羽絨被,還有雙人大浴池,更重要的是,非常乾淨,完全沒有一點水垢,營業已經3年的民宿,看起來就像新開幕一樣。而且從我們訂房後,民宿主人吳先生就傳不少簡訊給我們,提供旅遊情報和住宿資訊,還跟我們確認check in時間以便連絡管家太太協助我們入住。如果說有什麼遺憾,就是不能刷國旅卡吧!不過這天我排暑休,也沒什麼差,我也跟吳先生建議他去申請特約店,我想ㄧ定有助於提高民宿平日的住房率,不然這麼優質的民宿,如果只因不能刷國旅卡而讓公務人員怯步,實在太可惜了! 

Check in 後先休息,傍晚5點多朋友也到了台東,我們借了腳踏車遊森林公園及海濱公園。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選旅之軒的原因,就森林公園旁邊而已。 

台東休閒森林公園與海濱公園連成一片,我們騎到天色幾乎全暗,才只騎了琵琶湖和海濱公園這一邊。 

台東休閒森林公園在許多網站上有詳細的敘述,我不再贅言。不過琵琶湖近來因水源與降雨不夠豐沛,沒有之前那麼美了。這時剛好沒什麼陽光,加上沿途多是樹蔭,我們騎得很舒服,騎到海濱公園正好太陽快下山了(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只適合在東岸說,對住在西岸的人而言,太陽是不會下山的),只是海浪有點大,不敢讓孩子們全下水,只泡泡腳,反正隔天就可以在綠島玩個夠了。 

海濱公園沿岸還有不少漂流木的造景,很特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