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三) 

台東,對住嘉義的我們,是僅次於花蓮的遙遠縣市,距離上次去台東是8年前(91年春假)的事,那次是為了回花蓮看奶奶,順道環島之旅,不過被台東的好山好水給吸引,還在知本和池上住了2晚;這次重心則是放在台東市區和綠島。綠島12年前的春假去過,那時舜文還在我的肚子,算來他也是第2次去綠島了(雖然他一直否認)!

本來和朋友只約了43夜,不過覺得實在路途遙遠,綠島加來回車程,不甘心只能玩市區,所以我們這家臨時多加了鹿野行程,變成54夜的國內旅遊,時間之長簡直可媲美國外旅遊。我其實更想再到關山和玉里,走玉長公路到海線再回台東,但時間因素只得割愛,我想,明年再去吧!

這次台東自由行,配合自己的作息,輕鬆愜意。清晨先走附近景點,回民宿盥洗休息後再退房出門,午餐就在餐廳待久一點,check in 後先午睡,傍晚再出門玩,而且天公作美,前四天雲層較厚,才四、五點就沒什麼陽光了,也不會太熱;最後一天大武颳焚風,我們剛好去參觀史博館,也沒被熱到,所以回來後同事看到我去台東綠島玩5天,居然都沒曬黑,都感到不可思議呢!

7:30從大林出發,在枋山遇到一件交通事故塞了20分鐘左右,10:20從楓港轉南迴公路,11:05抵台灣東岸的達仁鄉,到太麻里時才11:30,加上日正當中,取消原訂太麻里午餐和參觀曙光園區的行程,繼續往北走,12:30在卑南附近簡單吃個炒飯炒麵,決定先找民宿休息。

今天的行程是臨時增加的,沒有先訂房,我上網先找了2家看起來還不錯,價位在2500元以內的。13:40先到了盈家溫泉民宿,除了露天溫泉與網站看來大致相符,其它的地方則有些荒蕪,溫泉套房也是鐵皮屋搭建的。我其實有點想放棄,因為房價還比雁窩民宿多500元,但老公被它的溫泉和游泳池吸引,加上實在也累了,跟老闆娘殺了200元,就決定晚上住下來。我們先去泡湯游泳,大熱天泡溫泉其實不怎麼舒暢,還好還有個小游泳池可交替一下。

傍晚看時間還早,決定將第2天鹿野高台的行程挪來先走一部分,這個抉擇是沒錯的,因為飛行傘只有傍晚才有人在玩,不過多跑了一趟高台,單程約6公里。我更覺得應該住雁窩民宿,因為那家民宿就在高台附近,可以省得多跑一趟。

高台飛行傘區鄰近著名的鹿野高台觀光茶園,是眺望景觀的絕佳據點,可盡賞茶園風光,品嚐頗富盛名的「福鹿茶」,更是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在優雅的環境和濃郁的茶香中盡享美好時光。

鹿野高台觀光茶園有滑草區和飛行傘區,只不過滑草滑下去一次就要150元,還得自己把車拉上來,實在太誇張了;我們在滑草區就看到遠方好幾個飛行傘在天際翱翔,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人在玩,又如何控制方向和降落?直到親眼見到飛行傘升空,才覺得一次要價1500元不是沒道理的。給遊客玩的飛行傘,除了一個教練陪同,還要很多工作人員協助才能升空,而那個起飛的「跑道」,我看連50公尺都不到,終點就是斷崖了,簡直是在賣命的。爸爸說,即使免費讓他玩他都放棄,玩飛行傘實在是需要很大的膽量呢!

我可以說是為了要品嘗愛嬌姨茶餐廳的風味餐才特地增加一天的行程,網路上有許多網友推薦,還得事先預訂,果然沒讓人失望。我們點了茶香滷肉、綠茶粉炸豆腐、炒甘蔗筍和剝皮辣椒雞湯,附贈一盤小菜和無限量供應的紅茶飯,飽到不行,才450元,還可以刷國旅卡喔!

【愛嬌姨茶餐廳】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329 (089)550678

晚上老公和孩子都抱怨有蚊子,因為房間與戶外相隔太近,紗門進出幾次,蚊子就進來了,下次是不可能再來住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