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129說故事比賽1   

當我們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沉浸在驪歌的感傷時,他的嘴角是微微上揚的。

看他愛讀書的模樣,未來肯定是資優生;再看看他學畫畫時專注的神情,會不會成為另一個畢卡索?總是貼心懂事地幫我的忙,將來也許會是班上的模範生喔!

在他上小學前,我覺得世界是如此美好,上天給了我一個這麼優秀的孩子,讓我逢人必誇,引以為傲!

當我為他換上嶄新的制服,背上一身上學裝備,多可愛啊!孩子,從踏進校門那一刻起,未來就靠你自己去創造了,相信像你這樣一個善解人意、活潑聰穎的孩子,肯定會繼續帶給我許多成長的驚喜吧!

沒想到,這「驚喜」卻變成了「驚訝」。

第二天他穿拖鞋上學;第三天忘了帶餐具;第五天,功課忘了帶回家;第六天,老師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學校打人……我的美好世界,在此刻天崩地裂,我的希望也即將灰飛煙滅。

未來還會不會有更嚴重的打擊?兒子變成了「大雄」,上學遲到罰站,功課沒寫完就看電視、玩電動?還是變成了「胖虎」,欺負同學,沒有人要跟他做朋友?

雖然這樣,我還是繼續堆砌我的夢想,只是夢想不再遙不可及,他不用當資優生,只求按時交作業;不用當畢卡索,只求別把同學的衣服當畫布;不用當模範生,只求不給老師添麻煩。

這一切,都是在兒子上小學之後才有的醒悟。

PC230016

 

2004/09/24聯合報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