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兒子的過程,有點驚險。


懷孕還不到三個月時,跟著姪兒們去公園玩,我坐在一個鞦韆上,不敢盪高,只是隨著身體的重量自然擺動;看著姪兒們盪得極高,我還呼喚著他們小心點。才一會兒功夫,鞦韆的鋼索忽然斷了,我就這麼跌坐到地上。沒想到我竟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個鞦韆讓不到五十公斤的我給坐斷了!還好沒什麼大礙,只是嚇壞了坐我旁邊的外子。


懷孕末期,我搭公車上班,那天我穿著一件運動大衣,衣襬有一圈繩子的那種,剛好可以遮住肚子。就在我下公車後,車門迅速關上,剛好夾住那條繩子,我還來不及呼喊,公車已駛動。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那條繩子受到緊拉之後「啪」一聲被扯斷——還好大衣比較舊了,繩子比較脆弱。事後實在不敢想像:萬一我就這麼被拖著走,是怎樣恐怖的景象?


接著在預產期前一個月,又因兒子被診斷為先天性心臟病兒,哭了一個月,怨嘆兒子的命怎麼如此波折?外子幾乎茹素一個月,天天為兒子念經迴向。還好只是誤診,兒子十分健康正常!


或許「吉人自有天相」,這個月兒子將快樂地從幼稚園畢業,他不但聰穎活潑,而且懂事又貼心。縱然懷他的過程驚險不斷,但佛祖保佑,化解了許多可能的「不幸」,如今才能讓我以他為傲!


2004/06/13 聯合報健康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