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們又想念高雄了。

去年清明假期的高雄之旅,有點意猶未盡。這次本來是計畫墾丁和高雄三天二夜,但看氣象預測,墾丁天氣比高雄還差,可能會下雨,所以將旅遊縮短,只玩高雄二天一夜。

小朋友一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們依舊起了個大早,往高雄出發。

這次去高雄最主要是體驗鴨子船,雖然票價不便宜(大人180元,小孩90元),不過為了滿足女兒的心願,我們還是捨「錢」陪公主。


 

  



下水的那一刻是最令人期待的,眾人皆驚呼!(但只有上岸那一段拍成功)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高捷推出的「城市套票」,搭鴨子船加夢時代摩天輪、不限地點捷運來回票,只要260元。以大人來說,多80元可以搭摩天輪和捷運,好像也划算。平日的鴨子船是在夢時代搭乘,回來後搭摩天輪也挺順的,所以我們就買了2張套票,我想,這2張摩天輪票就讓2個孩子去坐就好了。

沒想到搭乘鴨子船購票現場竟有售「家庭套票」,22小只要360元,等於2個孩子是免費的,可是我買的城市套票卻只有2個大人,還得再幫孩子買半票,好像也就沒有那麼優惠了。

後來在夢時代搭摩天輪,我們夫妻倆要讓2個孩子自己去搭,但兒子一直央求我們陪他們搭,我想,孩子要的就是全家同遊的樂趣,還是捨「錢」陪王子,只是孩子的爹比我還省,一直犯嘀咕。




我千算萬算還是失算,以為「城市套票」有多優惠,結果整體算下來,根本沒優惠到。

當然,旅遊不能讓這種「小錢」影響情緒,出來就是要花錢,孩子快樂就好。

搭完摩天輪後我們先回飯店check in,我們還是住上次的飯店-華后大飯店,雖然有點老舊,但距離漁人碼頭和真愛碼頭頗近,加上價格便宜,還有浴缸可泡澡。不過這次住宿卻有不愉快的經驗,不再多說了。



因為還有
2張高捷來回票,我們開車去鹽埕埔站,但找不到免費停車位,於是孩子的爹又把車開回華后停,其實兩地相距真的不遠。我們在捷運站不知該往何站,本想去美麗島,兒子嫌搭2站不過癮,在朋友推薦下我們搭往文化中心站。途經美麗島站,下車(但不能出站)參觀著名的「穹頂大廳」,果真是燦爛美麗,只可惜這趟旅程忘了帶相機,我的手機雖然還有300萬像素,但卻不能防手震和夜拍,無法將人物完美結合,真是殘念。

還沒到文化中心,牌樓前的鴿子麻雀群吸引孩子們的目光,馬上飛奔而去,我們大人心裡想的,卻是文化中心受鴿害的痛苦,因為中正大學也有許多棟建築物身受其害。





我隱約發現我在
20年前似乎來過此地,那是一段辛酸的往事,不足道也。

回程在附近找餐廳,一家名字念來十分拗口的義式餐廳,剛好可以刷國旅卡,不過因為用手機拍出來的效果極差,且所費不貲,就不多介紹了。

上了捷運後,孩子想搭捷運過癮,反正不出站就不用再買票,臨時在美麗島轉紅線,一路搭到從地底轉高架,直到油廠國小才下車。對每天搭捷運通勤的人而言,我們這家人應該挺無聊的吧!?不過就是幾節車廂的交通車罷了。我們在車上聽每站的廣播,揣測「巨蛋」站的台語發音會不會是「就大粒ㄟ蛋」站?期待從地底重見光明(雖然天色已黑),也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