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第二天是此趟台北之旅的重頭戲--台北花博。
總覺得是國際盛會,上海世博沒去,都在台灣舉辦的花博總得捧個場吧!跟去過的台北朋友打聽「花博攻略」,放棄了需要清晨七點以前排隊拿預約票的夢想館,帶著懵懵懂懂的訊息,去了再摸索吧!
早上八點半左右,當我們把車停在士林二場,只看到四輛車,還在慶幸今天人潮應該很少,沒想到搭上接駁車,到了士林一場,已經有大排長龍的人群在等著搭接駁車,看來我們誤打誤撞,不但省了等車的時間,還有座位坐。

 

我們在圓山園區下車,朋友提醒我可以跟排隊入場的人相約購買團體票(180元),才10個人就算團體了,難怪團體票入口的人潮已經排到下車的地方了。我們在等車時就已經跟旁邊的人約好了,趁排隊時我趕快去買兩個孩子的優待票(150元),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排隊,但買票隊伍少於入場隊伍,還好在入場前買到票。後來我才想到我應該直接讓孩子用兒童悠遊卡入場,不僅可以再打九折,還可省去排隊買票時間,我們沒有要刷國旅卡無所謂。

 

入場後就跟著人潮就去排真相館的預約券,已經是下午2點的,我們決定先從大佳園區逛回來。大佳園區人潮跟圓山園區人潮實在天壤之別,那些毛毛蟲嘉年華遊街比較適合小小孩。

 

 

 

我們時間安排的不甚佳,因為已接近中午,艷陽高照,跟氣象預報差很大,我們簡直快熱死了,穿了一堆衣服,又背了一天所需的水(不知園區到處都有飲水機),用完午餐便回到新生園區參觀。

 

只是每個館都得排上近2個小時的隊伍,不是我們這種懶人會做的事,所以就在戶外走走拍照,再回到圓山園區的真相館看用3D動畫描繪當年莫拉克風災土石流的景象,片長不到20分鐘,看得不過癮。這時我已昏昏欲睡,孩子也走累了,我們幾乎要席地而坐了。我忽然想到,與其隨地坐,不如找個可以排隊的地方,或許還可以再看一個館,於是來到美術園區的蝶戀館。

 


我覺得這是排隊排得最值得的一個館,一來排隊輕鬆,進到隊伍後就可席地而坐不到1個小時,孩子玩牌我小憩,不像一般隊伍一直處於行進中,無法打盹;二來這齣結合幾米繪本和扯鈴技藝的表演達50分鐘,十分精彩,光這個表演就值回花博票價。

 

晚餐離開園區用餐,本以為晚上人潮散去,我們可以再回來看其他館;可是晚上近七點了,人潮還是很多,人龍不過少個一、兩行,還是得排上一個小時,我們決定放棄,回林口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