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早起來,我便睡眼惺忪地衝進廚房準備早餐,孩子上學後,還要收拾零亂的廚房,然後趕著上班。在如今街上早餐店林立的情形下,我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呢?


一開始只是為了省錢,兩片土司夾個蛋就要二十元,成本頂多七、八元,我決定自己賺!


原本只是單一口味,後來加上火腿或鮪魚,搭配起司片、小黃瓜、苜蓿芽,成本因此愈來愈高,老公早上食欲向來不佳,兩個孩子食量也不大,往往只要一份總匯三明治就足以餵飽全家了,從成本考量,自己做早餐似乎已有些不符經濟效益了。


可是為了讓發育中的孩子能健康茁壯,也能讓食欲不佳的老公想多吃一點,我不僅繼續做早餐,還花更多心思變化樣式,讓早餐更營養、美味。


同樣是土司,裹上加了煉乳的蛋汁,再用奶油煎成香甜的法國土司,灑上乳酪絲、玉米粒和火腿絲,烤成香噴噴的披薩,都是一般早餐店買不到的餐點;還可以將香蕉巧克力、芒果煉乳與土司融合成口感綿密、清爽不油膩的口味。或者將綜合水果丁淋上優格與百香果汁,夏天消暑又清涼,酸中帶甜的滋味更棒。也可以蒸地瓜搭配自製有機豆漿,或各種新鮮現打的果汁牛奶,健康又養生。


每當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露出一臉滿足的表情,便感到所有的勞碌都是值得的,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成就感,甘願為他們在廚房裡忙到不可開交,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的滋味吧!


 

 



2009/02/17人間福報家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