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9(四)

晚餐我們就到上次好友他們去的那一家伽喱本舖吃燒咖哩。

DSC_0434.JPG

其實這家平日的午間套餐比較便宜只要600,晚餐的價位其實不太便宜,不過離車站很近,懶得走的我就直接排進來了。

IMAG7024.jpg  

我們點了野菜燒咖哩¥820和牛肉燒咖哩¥850(使用九州產的黑毛和牛),其實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吃咖哩,只是到了這個「燒咖哩」發源地,就來品嘗看看囉!

「燒咖哩」指的就是「焗烤咖哩」,白飯淋上咖哩、起司和雞蛋後,再用烤箱烤過,即使吃到最後都還是熱呼呼的。不過因為咖哩與白飯不成比例,所以覺得好鹹喔!如果我們可以點一份再加白飯,我會覺得口味比較剛好,只是不好意思只點一份就是了。

IMAG7031.jpg   

我們來得早,還沒有很多用餐的客人,服務生帶我們到靠窗的座位,窗外面對關門海峽,感覺很愜意

我們從白天吃到夜晚(是有吃這麼久嗎?),意外發現窗外的樹梢都亮了起來!

IMAG7028  

在這麼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用餐,還能欣賞這美麗的景色,餐點好不好吃我倒是覺得其次了(其實這家的風評算很不錯的,只是我自己不是很愛咖哩,所以沒什麼特別感覺)。

IMAG7037.jpg

每年12月到隔年2月,門司港沿海上百棵行道樹被大約30萬顆的燈球給點亮,非常壯觀當初也是特別為此把行程排到晚上,就是為了欣賞這滿街燈海的夢幻景色呀!

DSC_0429.JPG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的燈泡更是五顏六色,非常漂亮!真是視覺的一大饗宴呀!

DSC_0436.JPG 

這家全家便利商店的招牌顏色和我們平時習慣的藍綠白色系不一樣,而是使用灰白色系,據說是為了搭配門司港整體的建築風格而做的改變。

DSC_0428.JPG

回到門司港搭普通車到小倉再轉搭音速號回博多

這趟回程的音速號跟上午搭的885系白色音速號截然不同是金屬質感的藍色車身883系列車

能同一天搭到不同風格的音速號,真的是很開心

DSC_0439.JPG

車身上就印有SONIC,還有跟超人一樣的盾牌形「S」標誌

DSC_0441.JPG

車廂門上的音速號的Logo,有點像牛角可頌麵包 

DSC_0444.JPG 

車廂內裝除了座椅跟白色音速號不太一樣之外一樣也是採全包式置物櫃和木質地板,但燈光則採白色照明感覺明亮許多。 

座椅的頂端形狀應該就是照音速號的Logo設計的不過我覺得更像米奇頭XDD

DSC_0445.JPG 

據說這樣的造型可以讓頭部獲得支撐,讓人坐起來更安穩,不過我們身高不夠高的人,根本就靠不到呀!而我帶了頸枕睡不著,媽媽一下子就睡著了,根本也不需要這個米奇頭了XDD 

IMAG7048.jpg   

原木地板彷彿刻著維基密碼

IMAG7049.jpg

出來拍拍照吧!因晚上拍照效果不佳,也就懶得多拍了。

DSC_0443.JPG

抵達博多車站

DSC_0446.JPG 

我想先把九州服務中心送的1000禮物卡先花掉,在博多站筑紫口問了兩間全家超商都不能用,只有LAWSON可以用,而且買東西超過的時候不能再補現金,所以最後店員還幫我找看換什麼東西可以讓餘額剩下最少哩!

2000的禮物卡就換了這麼多零食,除了鮮奶是這幾天早餐配咖啡用之外,其他都帶回家「孝敬」老公和孩子了,真是多賺的呀!

IMAG7054.jpg  

搭東橫INN的接駁車回飯店,我們總抓不到它到站的時間,冬天在冷冽的寒風中等車真的是一件苦差事,要不是訂不到連泊博多站前的兩間分店,我還真不會選博多站南店。

DSC_0447.JPG

回到飯店後洗了澡,看時間還不算太晚,我想再出來買點東西,因為再過來兩天的行程跑得比較晚,估計回來會更晚,所以趁還有時間和體力先出來逛逛。

這家Mr Max離博多站南很近,好友上回來九州發現這家店,東西也算便宜,而且也有免稅。

本來我是打算自己出門的,媽媽也不打算跟,不過我想到都晚上9點了,到超市好像還要經過一座地下道,有人陪還是安全一點。我問媽媽:「妳放心我自己去嗎?」媽點頭。「可是妳不會怕我回不來嗎?」聽我這麼一說,媽媽再怎麼累,也不敢放我一個人出門了,我好壞呀!哈哈!

DSC_0449.JPG

這家超市是我覺得跟驚安殿堂價格不會差太多,而且也有免稅,重點是顧客都是當地人,所以免稅櫃台完全沒人,所以結帳不用排隊省很多時間。而且雖然我是刷卡購物,但退稅還是退現金喔!

DSC_0452.JPG  

像香蕉一包大約3-4根才100,我在全聯看到台灣的香蕉差不多包裝卻要100元台幣呀!到日本吃香蕉也省很大了XDD所以也買了一包帶回飯店吃(加稅另外結帳)。

不過據悉日本香蕉都是來自東南亞,尤其是菲律賓,因為氣候炎熱生長快速,不過也因此口感跟香氣都不如台灣蕉,所以才會這麼便宜。

DSC_0453  

實際走了飯店到Mr MAX超市這段路之後才知道不是走地下道,只是過鐵道路橋的涵洞,都是大馬路和人行道,應該還算安全。

不過跟媽媽一起逛還是比較有意思,可以邊走邊聊天。母女倆慢慢走回飯店還不到10點,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簡單卻新鮮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