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大陸各大學暑期開辦各種營隊,去年兒子也參加了一個全程落地招待、為期一周的北京航天大學夏令營,只要自付機票和台胞證,吃好住好玩好,感覺滿好康的,所以今年就推薦女兒去申請。

沒想到女兒一看大陸各校暑期營隊簡章就跟我說:我決定要去北京大學(一個月的暑期學校)!

緣起  

一開始我還不是很贊成,但後來評估她難得大一上就拿到兩項優異成績,以後可能沒機會了吧?便同意她都去申請,除了北京大學,還申請了上海交通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竟然全部正取第1名!

 

各校優惠不一,詳細分享看這篇:

2019夏北京大學暑期學校~大陸地區三校交流期間費用比較

除了機票、台胞證一律自理外,以上海交大最便宜,其餘學費、住宿、校內餐費幾乎全部免費,還有免費文化參訪,故報名人數最多,女兒也去報名試水溫,看看自己的成績能落在哪?正取5名,後來也只有女兒1人放棄,所以只要有申請都算備取,但幾乎備不上就是了。

上海交大錄取名單.jpg 

北大提供住宿及校內餐飲50RMB/天,也有免費文化參訪,而且北大在台姊妹校,東海是唯一的私立大學!除了頂大,連中正都還簽不到跟北大姊妹校,這機會真的很難得!所以一開始就覺得非北大莫屬了!

有朋友看女兒三個學校都錄取上,還問說是不是沒有人要申請?看公告的錄取名單,就知道申請人也是不少的!能申請上是很不容易的! 

北大錄取名單.png  

人大是後來才公告的,算是最貴的,但是全英授課的國際課程,由於費用差距不大,為了想多練英文、結交外國朋友,女兒還一度以它為第一志願。其實報名的人不只3人,但因為只有2個名額,學校勸多數同學改申請不限名額的東南大學,所以只有3人還留著申請人大。一樣正取1,那北上就幾乎穩上了,直接放棄人大等最後北大的錄取公告了。

人大錄取名單.png  

心猿意馬,最後選了她的初衷~北京大學!最主要原因是:能跟大陸最頂尖的大學、以及港澳台各校菁英一起學習,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未來的競爭力在哪?也許更能豐富她日後的人生閱歷。 

隔天,兒子的學校也發簡訊通知他錄取了!政大也大約3-40人申請,但有15個名額,還是有一半的機會落榜,所以兒子也很認真寫審查資料,終於如願以償。

這下兄妹倆一起去北大,我也比較放心了。但我更想跟他們一起去,要不是8月就要去挪威巴黎2週,老娘我鐵定跟去玩個1週!真是殘念呀!

想想國高中這6年,我們家小孩都沒補習,省了不少補習費拿來出國旅遊;也差不多是兩個小孩都上國中之後,我們才開始自由行(2011年韓國首爾,兒子升國二、女兒升小六),這幾年出國自由行下來,我覺得對他們的國際視野應該有一定程度的助益。果然,上了大學,他們都願意勇敢跨出去!

2019夏北京大學暑期學校~大陸地區三校交流期間費用比較

2019夏北京大學暑期學校~坑人的課程費用繳費

 2019夏北京大學暑期學校~機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