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過繽紛版「考績還是烤鴨」,我想我的主管不在「考」文的五種之列,我把他歸為第六種。


我從台北商調來到這個單位,已經是六月中了,距預產期也只剩一個多月,等我產假結束回來已經九月下旬了。


你想,以我這種情形實在非吃烤鴨不可了,又是新進人員,又是請假最多的,可是我竟拿「甲」呢!


可不是人情關說,而是我真的很認真工作,我的工作態度感動了他,他希望同事能學習我的態度,因此力排眾議,為我爭取考績「甲」。


為此,我更認真工作,開源節流,將前人留下的業務以電腦檔案管理,更贏得主管的肯定,不枉他為我爭取的這個「甲」。


可惜「肚子」不爭氣,我竟意外懷了老二,預產期在十二月底,那年,我早料想得到,此年我不管有多認真,我大概注定要吃烤鴨了,因為打考績時我人不在,又連著兩年請產假,主管再怎麼說也不好意思給我「甲」了。


產假前,主管便詢問過我們的意見,因為我們單位一定要有人吃烤鴨。雖然有人混得很凶,但總是要代我的工作,我說我會有心理準備。


產假後回來上班,確定是烤鴨,心裡還是會有點難過,只好安慰自己,是這兩年的考績對調而已。


不過能遇到這樣的主管,也算是對自己的肯定。


 


2000/12/24 聯合報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