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苔比較油,口味也比日式海苔鹹,直接拿來做飯捲最適合了。


韓國飯捲跟日本壽司最大不同便是少了醋和糖,只加香油,做法更簡單。我也買了一小瓶韓國香油(350g,台幣135元),一打開就香味四溢,淋在熱飯上等涼了一點再做飯捲。

 


 

我本來想買小片包裝的海苔(方便送人),但在Home plus大賣場只看到這種大片包裝(A4大小)的海苔,後來在機場免稅店才有看到小片包裝(3g),原來那是賣給觀光客的,一小包折合台幣就要12元,我這種大片包裝(32g)的,是韓國一般家庭在買的,至少是10倍以上份量,才台幣40元不到,實在「差很大」!!

 

 

 

不過海苔重量雖輕,體積卻很龐大,我直呼便宜卻不敢多買,實在怕很難抱回家(地鐵+機場快線+機場托運)。

這幾天我都刻意多煮一些飯,剩飯拿來做飯捲給孩子當宵夜,我把海苔剪成4等份比較好捲,直接用手就可以捲了,一捲一口!!

 

懶惰做法可以直接把鮪魚加入飯裡去拌就好了,或者拌韓式泡菜都很好吃!勤快一點可以煎蛋加肉片等等,做海苔飯捲給孩子當早餐或宵夜真的省事!台灣也可以買到韓式海苔,跟日式海苔加了柴魚味不太一樣,也比較沒那麼乾,我覺得比做壽司簡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