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聯合報繽紛版】  

兒子讀完小三那年的暑假,我們第一次帶他出國,到香港迪士尼遊玩。我想迪士尼的夢幻世界,應該會讓他的童年留下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吧。

直到看了他的作文〈我的暑假生活〉,我開始懷疑我的付出是否值得。

「……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起飛後不久就要吃晚餐了,我選的是雞肉飯,我覺得好好吃喔!(換行)接著,我就去參加兒童探索夏令營……」

這就是他筆下暑假生活中的香港行,竟只有搭飛機和雞肉飯?

「喂,我花了好幾萬帶你們去香港玩,你怎麼可以只記得雞肉飯?早說你這麼喜歡吃雞肉飯,我們嘉義滿街都是,幹嘛還到飛機上去吃哩?」我忍不住拿起橡皮擦把這一段擦掉,嘴裡還不停念著。

「我只是忽然想到老師說,這是寫『暑假生活』,不是寫『遊記』,一件事不能寫太多,所以寫到吃完雞肉飯就趕快寫下一段。」

聽完兒子委屈的解釋,我笑到不行,卻還是堅持做個橡皮擦媽媽,就是要他寫迪士尼!

雖然作文簿上這一段已被我「滅跡」了,卻深深印刻在我的記憶裡,想來不覺莞爾。

P6290126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