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慰勞自己這些年來的辛勞,日前我拋下孩子和老公,跟母親一起去日本旅遊五天。


出國前夕,小五的兒子不捨地問我,「媽咪,我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


我的手機不是3G的,沒辦法在日本使用;我也不知如何從國外打電話回台灣;有急事透過旅行社也聯絡得上,不過短短五天而已,沒重要事情就暫時不要打電話吧!我婉轉地跟孩子說明。


沒想到兒子竟接著對我說,「那這五天妳不就要『石沉大海』了?」


兒啊!雖然媽咪知道你要形容這五天我將會「音訊全無」,但媽咪明天就要去搭飛機了,你別在這個時候用這個形容詞吧,聽起來怪恐怖的哩!


2009/05/10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