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4(三)

退掉國泰機票重購阿聯酋機票的血淚史請看:

 2019夏挪威.巴黎【機票篇】因禍得福的阿聯酋機票 

以前就素聞阿聯酋航空有航空公司No. 1之稱,能搭到A380雙層空中巴士夢幻客機的經濟艙,對我們這種只搭廉航的人來說,已經非常奢華了,沒想到第一次搭阿聯酋就直接晉升商務艙!我的胃口會不會被養大了呀?

這次我從台北經杜拜轉機到奧斯陸,回程從巴黎經杜拜轉機回台北,其中台北杜拜來回及巴黎杜拜都是使用A380空中巴士雙層客機,杜拜奧斯陸則是使用波音777客機。而台北杜拜、杜拜奧斯陸、及杜拜台北這三段航班我都被升等商務艙,只有巴黎杜拜是經濟艙,一趟旅行能同時體驗到不同機型的商務艙和經濟艙,因禍得福狠下心來大手筆買到貴森森的機票,換來難能可貴的飛行體驗,完全值回票價!

 

【飛行體驗A380-800商務艙

原本已先網路報到並列印好2個航段8張登機證了,但報到時地勤換了新的登機證給我們,第一趟台北到杜拜竟然全家都免費升等商務艙,根本是奇蹟吧!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 (10).jpg  

阿聯酋A380商務艙位於上層,經濟艙則均在下層。去回應該都是三艙等客機,上層前半段還有頭等艙,配有拉門的獨立空間,還有淋浴間,但我登機時卻沒看到這區。

從下圖來看,我們是走上層那空橋,進入機艙後我們往右(後方)走是商務艙,那往左(前方)就應該是頭等艙了。

A380  

去程登機時,商務艙有專屬通道,感覺就像走星光大道的紅地毯,整個人都飄起來似的!

A380商務艙3  

不過回程時則是走經濟艙的通道,只是優先登機,下層是經濟艙,我則走上這個頗氣派的樓梯到上層商務艙。

A380商務艙5  

上樓後前面幾個座位就是有拉門的頭等艙,第三次搭到商務艙已經沒那麼興奮了,都忘了要拍下這幾個奢華頭等艙的樣貌。

A380商務艙4   

阿聯酋A380商務艙座椅採1-2-1配置,大概有近百的座位,很難想像會有這麼多人捨得購買商務艙!一般商務艙至少比經濟艙價格都多個10萬以上耶!以4個航來說,每一個航段就至少多個2萬5!所以這趟機票,就算沒有拿到理賠上限2萬5元,只理賠到定額5千的話,基本上也不算虧了!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 (1).jpg 

每個座位都有專屬的個人小吧檯,由兩個座位交錯配置。也就是前座小吧檯的後方就是後座的螢幕和座位。

因此靠窗的那二排雖然都各只有一個座位,但前方座位是靠走道(小吧檯在內側),後方座位則是靠窗或靠內側(小吧檯在外側)。同樣的,中間那2個座位,也是一樣的狀況。座位靠內側的隱密性當然比較高,但因為我們都是免費升等的,不能選位,所以座位都是靠走道這邊。兩個小孩都是靠窗那排的靠走道座位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 (3).jpg

我和老公則是中間兩排靠走道座位,所以中間隔了兩個小吧檯,距離很遙遠,但還能有同一排就方便多了。我們後面的夫妻兩人座位就相鄰,這樣要交換食物、講話就方便多了。若是兩個陌生人,我和老公這種座位就比較不會尷尬。

我和老公座位是這一區的第一排,所以還多了一點置物空間,放個外套雜物比較方便!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 (4).JPG  

登機後就陸續送上迎賓飲料,有果汁和香檳可以選擇;然後再奉上熱呼呼的小方巾讓你擦擦手,接著就是小零嘴堅果伺候,真是賓至如歸呀!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阿聯酋的商務艙不是只有座位平躺而已,還會鋪床墊耶!鋪了床墊之後更加柔軟舒適,枕頭、毯子也很像飯店的質感,只是小一點而已,實在是太享受了!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 (2)  

讓雙腳平放的空間就是前方座位的小吧檯下方空間,隨身小包則可以放在腳下的置位櫃,非常安全。 

螢幕下方還萬國插座和USB接孔,我覺得這個位置要充電有點不方便。燈光和座椅按鍵則是在小吧檯上方,就比較好控制。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jpg  

回程一樣我也是被安排在中間這排靠外側的座位。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 (8).JPG 

這座位是在這一區的最後一排,中間就是小走道,不像去程多了一個桌板可以放東西。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被升等,坐靠走道就可以跟隔壁離很遠,自在多了!

A380商務艙.jpg    

登機不久就開始分送寶格麗Bvlgari 過夜包,男女各不同,我真是有眼不識歐洲精品,只覺得它很精緻、質感很好,但拉鍊和布面上的Logo我真的不認得,後來上阿聯酋官網才知道是這個高檔精品。上網查了Bvlgari的包包價格其實也不輸Gucci耶!這些保養品是義大利製的喔!比一般五星飯店的備品還要高檔太多了! 

下圖左上是去程拿到的,右上則是回程拿到的,左下則是男仕包,還有刮鬍泡。但杜拜奧斯陸那段是波音777沒分送過夜包,應該因為是早班機的關係吧? 

阿聯酋化妝包包.jpg  

裡面的除了基本的牙膏牙刷組、折疊梳、面紙、濕紙巾,竟還有化妝鏡!另外最有價值的就是寶格麗Bvlgari 保養品,包括身體乳液、臉部保濕乳液各40ml 和香水5ml。一些購物網同樣的產品大容量還不便宜,換算下來也都要300元以上,查到一些拍賣網站有賣這種3瓶的旅行組290元。我看我應該也來網拍一下,加上包包賣個399元應該不過份吧!哈哈!  

阿聯酋寶格麗Bvlgari 過夜包

還有主動提供純棉眼罩,有可調式鬆緊帶,還有一雙襪套的過夜包。經濟艙也有過夜包,但沒主動提供,我們也不知道可以跟空姐要,就錯過了2020杜拜世博會特別款的過夜包(有簡單眼罩和梳妝用品),有點可惜!那個經濟艙過夜包還有個布袋裝,但商務艙的眼罩襪套卻只是用塑膠袋,也落差太大了。不過有了商務艙的棉質眼罩,那種經濟艙的眼罩就顯得粗糙一點,沒有也算了。

A380過夜包    

另外耳機也比經濟艙的好很多,耳罩面積比較大。 

A308耳機 

個人小吧檯提供的飲料點心都滿高檔的,像是來自法國evian礦泉水和Perier氣泡礦泉水,可惜我們家都只認識evian礦泉水,不識Perier氣泡礦泉水,還以為那是啤酒,所以去程那趟4瓶大家都沒碰,回程我才帶走1瓶。

另外每人還有一小盒的Neuhaus比利時巧克力,我沒去過比利時,自然不認識這個品牌,據說是到比利時必訪的名店。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16).jpg 

阿聯酋商務艙最威應該就是這個空中酒吧了!

回程這趟看到有人跟美麗的空姐合影,我也回座位拿相機請她跟我合照。真的是非常開心呀!

阿聯酋吧檯-杜拜台北.JPG 

空中酒吧提供多款雞尾酒和烈酒。

阿聯酋商務艙菜單  

怕酒味太重不敢喝,也不知道哪種好喝,去程都沒點一杯雞尾酒來試試;回程都快抵達台灣時,才問了台灣空姐哪種酒味比較淡想點來試看看,她建議「早餐馬丁尼」,也請調酒師幫我少放一點酒,外觀就像一杯柳橙汁,但真的很好喝!沒什麼酒味,早知道就應該前面2趟就多叫幾杯了,真是可惜!

阿聯酋商務艙雞尾酒  

這個空中酒吧還提供不少零食、點心、三明治、麵包、水果、蛋糕等,實在是太豐盛了!可以在旁邊座位享用,或帶回座位吃都可以!

阿聯酋吧檯-台北杜拜.jpg

這個空間讓你可以自在走來走去,所以去程那趟我們有這麼好睡的平躺式座椅,但忙著吃精緻的商務艙餐點、又忙著在空中酒吧吃點心,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一覺!哈哈!8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IMG_4079  

整個空中酒吧也很熱鬧吧!

阿聯酋吧檯-台北杜拜2  

去程的水果只是一串串的,回程的水果還有一小包的,還是櫻桃和水蜜桃,一開始我還以為跟去程一樣都是三明治,所以也不想拿了(根本吃不下),後來拍照時仔細看才知道是我最愛的櫻桃和水蜜桃,吃完想再去拿第二包時已經沒了!

阿聯酋吧檯-杜拜台北2.jpg  

商務艙個人螢幕有20吋大,視聽配備超過4,500個頻道,提供多國語言操作介面和影片。而且聽說阿聯酋的影片都很新,甚至有直播賽事,也是航空界數一數二強大的!

A380電影頻道  

可惜我無法證實,因為我本來對看電影就沒興趣(我覺得看影片好累喔...),所以根本不知道那些影片有多新,這4趟飛行頂多就看這些飛航資訊,真是可惜了說XDD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 (7).jpg  

不過這些飛行資訊在起降時還滿有意思的,因為我們都沒坐到靠窗位(唯一有劃到的靠窗位就是最後一趟我的座位,但因我被升等到商務艙而被排給別人了),所以都無法欣賞窗外景色。但因為A380配置了3個機外攝影機,第一個是機長視野,第二個則是在機身下方,第三個是在尾翼,透過這些鏡頭切換,可以看到起降時的視野,雖然解析度沒有很高,但也聊勝於無了!

下圖是從杜拜起飛回台北,看到夜間起飛就是靠著地面上指示光滑行,還滿有意思的。

IMG20190826081142  

從巴黎剛起飛時從機腹鏡頭鳥瞰戴高樂機場圓形航廈的模糊身影。

A380機下鏡頭   

商務艙餐點當然也很出色,鋪桌巾、餐盤再鋪餐巾布、精緻瓷盤、厚重的刀叉,光擺盤陣仗就讓你覺得進了西餐廳。生菜沙拉搭配義大利知名品牌CMV (Castello Monte Vibiano)的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醋,好小一瓶,剩下的我們帶到挪威再買生菜來搭配吃。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6).jpg 

這個醃製鮭魚竟然是生的,老公和女兒都不愛,丟了兩盤給我,雖然我沒點這道主菜,但也吃不了兩盤。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9).jpg  

看菜單上阿聯酋大廚對這醃製鮭魚的致辭,別的菜可都沒這樣的篇幅呀!而這個高檔的菜色,在我們家竟變成廚餘了,真是暴殄天物呀!我們真的不具備晉身上流社會的基因呀!

A380菜單  

早餐布里起司羅勒煎蛋,搭配炸黃瓜櫛瓜餅和烤番茄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1).jpg

這個是海鮮炒飯,蝦仁石斑魚搭配蛋炒飯,比較中式的餐點還是深得我胃!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10).jpg

早餐歐陸式冷肉盤,烤雞肉片、烤牛肉、巧達起司和菲達起司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11).jpg 

下圖是B777從杜拜飛奧斯陸時同樣的早餐,但就比A380少了一樣水果,盤子也小了點,哈哈!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12).jpg 

這個烤牛肉看起來好吃,可惜去程只有兒子有點到,我和老公座位比較後面,輪到我們點餐時都缺貨了,才會點到那個醃製鮭魚XDD。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5).jpg  

後來在B777的牛排也不錯,但我吃完附餐就吃不下主餐了,只吃一口就打包了(自備塑膠袋),拿到最後面經濟艙要給小孩吃,結果他們也吃不下!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14).jpg 

這個是B777的午餐附餐,杜拜飛奧斯陸菜單是用英文寫也看不懂,只認得soup,剛查了一下,原來是扁豆湯。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13).jpg 

早餐炒麵也深得我胃!搭配扇貝、蝦仁、煎雞排,用料真的很棒!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15).jpg

唐多里烤雞沙拉,搭配印度脆餅和芒果。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4).jpg 

回程的印尼炒飯佐雞肉串,淋上腰果沙嗲醬,很不錯,但竟沒有搭配其他附餐。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7).jpg

回程最後一餐,烤牛肉搭配松露荷蘭醬、炒蛋、番茄

阿聯酋商務艙餐點 (8).jpg  

吃飽喝足總要上個洗手間,商務艙的洗手間還有放寶格麗Bvlgari香水和化妝水之類的。

還有提供牙刷牙膏、衛生棉和乳液,真的是竭盡所能的以客為尊呀! 

阿聯酋台北杜拜商務艙 (6).jpg  

再來就是阿聯酋的機上還提供免費WIFI!加入阿聯酋會員就有20MB/2小時的流量可以使用。因為我們雖然搭商務艙,但只有座位升等,其他額外服務就沒跟著升等,不然一般商務艙乘客是可全程免費使用,也不限只能傳文字。不過可以在機上用FB上打卡,感覺也很神!

阿聯酋免費WIFI  

去程機上竟然沒有台灣空姐,但回程卻至少有3位台灣空姐。右邊這位是登機時遇到的,一趟旅行第3次被升等商務艙實在太興奮,在杜拜遇到可以說中文的空姐,趁其他旅客還沒進來前就跟她聊了兩句,她也大方讓我拍照,也幫我拍了登梯照。

另外左邊這位空姐,算是服務我這一區的,降落前就坐在我座位後方逃生門的空姐專用,我得以利用這小空檔跟她聊比較久一點。前面那個空姐應該有跟她們提到這班飛機有位旅客被升等3次商務艙,她驚訝地說:「原來就是妳!真的很幸運!」

A380商務艙6  

好奇問她阿聯酋是怎麼挑乘客升等的?她猜應該是先挑官網會員,或挑購買價格較高者升等。因為我們家只有我一人是在官網買機票,其他家人是在旅行社買的,所以去程這段全家都能升等已經非常幸運了!而大概因為我是會員,所以後面3段還有2段才又被升等商務艙,不過這機率就很低了!(應該也沒有人經濟艙的機票價格買到這麼貴了吧?)

飛機降落後大家在等下機的空檔,另一個乘客也跟我們聊到,因她年紀較長所以都買商務艙,慕尼黑來回就十幾萬!因為最後富邦旅行不便險有理賠到上限2萬5,等於我「只」花2萬5就搭到3段商務艙,也算中了好幾萬的樂透了!老公和小孩也搭到1段商務艙,也算賺到了!

我想這也應該是我這輩子空前絕後的一趟奢華飛行體驗!

 

2019夏挪威.巴黎Day2-3【飛行體驗】免費升等阿聯酋B777商務艙的極致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