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兒滿月後,每晚都由老公哄她入睡,沒有老公抱著她,她似乎睡得不安穩,因此,到現在她已經六歲多了,還捨不得跟爸爸分房,我這個當老婆的開始要抗議了。


他說,女兒漸漸長大了,自然就不想跟我們同房了,順其自然吧。因為他發現,他正一點一滴「失去」女兒的心。


以前我們總愛問女兒:「長大要不要嫁人?」小妮子鐵定嘟著嘴,生氣的說:「我才不要呢!我只要嫁給把拔!」當我正經的向她解釋,爸爸已經跟我結婚了,不能再跟她結婚時,她還哭得淚眼婆娑呢。因為她知道,嫁人就要離開爸爸,跟別人一起生活。


而最近,他注意到女兒的回答不同了,小妮子害羞的跟他說:「媽咪說,以後我長大了,可能是小學、中學、還是大學的時候,會認識很多人,所以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嫁人啊?」


老公說,要知道女兒是不是長大了,從這個問題的答案變化就可瞧見。以後,她可能連理都懶得理你;不然說你「無聊!」;再來是心裡有喜歡的人的時候,她會嬌聲回你:「討厭啦!」;真的要嫁人了,她或許會流下一如幼時純真的淚,捨不得這個她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


現在,每當我們把女兒摟在懷裡時,總會想到再過個二十多年,女兒或許真要嫁人了,她會不會遇到像她老爸一樣愛她的男人?會不會過得幸福?


想到這裡,心裡似有千萬個擔憂和不捨,所以不如趁現在多疼她一點,就讓她睡到不想跟我們睡為止吧。


2006/03/23 聯合報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