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促銷.jpg  

這次會想帶媽媽出國自由行,應該是看了娜娜帶著她的老爸到九州去自由行之後促發的想法:

18500元玩全九州7天~懷孕29週孕婦娜全九州之旅自助行程+花費明細

我一直有在follow她的遊記,因為她省錢旅遊的型態跟我比較接近。

雖然我們全家早在2008年已跟團去過北九州了,但看到九州有許多觀光列車,我覺得可以帶媽媽去體驗一下,而且我自己也沒搭過,完全不衝突。她上次沒跟我去東京賞櫻應該有點後悔,後來曾跟我說下次有機會再帶她去自由行。而那是剛好虎航機票搭配旅展有個促銷,9月初高中以下已經開學,不用跟大家搶票又很便宜,福岡來回含稅只要3千多,於是就訂下去了。

機票費用

我那時覺得我的外幣戶日幣比較便宜(約0.26),所以很麻煩的來回分開買,回程刷雙幣卡扣外幣戶的日幣。事後我才發現,其實虎航的匯率跟當時的匯率是一樣(約0.3),但托運行李和訂票手續費的匯率卻比較高,所以根本沒省多少錢,算是多此一舉。

沒想到在出發前三週外婆往生了,本來想說三周的時間應該也夠辦完喪事,但偏偏碰上農曆七月諸事不宜,這一拖還真的撞期了,告別式就選在我們出國的第四天。雖然說廉價航空不能退票不能改期,但遇到這種事,航空公司其實多半也會人性處理,給予免費改期(但仍須補票差),不然改期手續費往往就高過票價,一般狀況無法如期成行應該就直接放棄機票了。

聯絡虎航,並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訃聞、親屬關係證明)之後,虎航同意我改期免手續費(需補票差)或換人去單程需加改名手續費1200元,來回2400元)。以當時的票差大概一個人來回多1000元(2人約2000元),跟改名手續費差不多,所以衍生的費用不是考量,而是我究竟要改期跟媽媽去,還是改名跟其他人去?但我捨不得改期呀~主要是我花了好多心力訂到超便宜的振興九州住宿方案~~三晚一泊二食,一晚朝食的溫泉旅館和飯店,比東橫INN便宜太多了呀!這一改期就通通沒啦!

詳情看這篇:2017北九州~行程規劃【無緣享用的振興九州住宿方案】 

可惜9月初大一的兒子要新生入住、高二的女兒已開學,連老公也放不下女兒自己在家無法跟我同行。我忽然覺得這麼美好難得的住宿體驗沒有跟親愛的家人或媽媽同行,一起製造旅遊的回憶,而是自己跟朋友去,一直有個失落感,完全沒有出國的期待和喜悅。所以我覺得既然一開始就是要帶媽媽去玩,我還是改期吧!這一改就是一學期後,等到寒假我才有時間再出國了....。 然後我們還是只住得起東橫I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