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原來,不是我技術太爛,是缺好用的擠花嘴,今天買了新的花嘴,果然捲出玫瑰花的樣貌~

奶油曲奇餅乾 (13).jpg  

8齒花嘴擠出來的餅乾糊,有葉緣的形狀~~隨便擠就很漂亮!

奶油曲奇餅乾 (14).jpg  

跟上一次的螺旋狀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2021.07.10

奶油曲奇餅乾 (8).jpg

因為買了一瓶1000ml的總統鮮奶油,就要來狂做鮮奶油烘焙。因為兒子很愛吃手工餅乾,所以我就去搜尋「鮮奶油餅乾」,才發現這個「奶油曲奇餅乾」。

跟之前做餅乾不太一樣的配方,就是用鮮奶油取代蛋的部分,所以也是很邪惡的一種烘焙食物!不過我家兒子BMI過輕,所以就不用太擔心啦!

同樣都是「奶油曲奇餅乾」,但配方有N種,就挑自己喜歡的影片或部落格來做吧!我主要是參考「夢幻廚房在我家」的影片介紹,但採用的配方忘了是用哪一家的,我的鮮奶油用量較多,。

我的配方如下,看這種奶油和鮮奶油用量,真的很有罪惡感...應該再加一點鹽,但我忘了,好像也吃不出來。

奶油曲奇餅乾 (1).jpg 

奶油加糖粉打發 

奶油曲奇餅乾 (2).jpg 

分批加入鮮奶油攪拌

奶油曲奇餅乾 (3).jpg 

最後再加入麵粉 

奶油曲奇餅乾 (4).jpg 

接著就把麵糊放入擠花袋,麵糊呈膏狀,比之前加蛋的餅乾配方麵糊來得軟。

奶油曲奇餅乾 (6).jpg

這時我和女兒就開始亂擠 

奶油曲奇餅乾 (5).jpg

但就是擠不出像玫瑰花的模樣,只是攤平的螺旋狀XDD 

奶油曲奇餅乾 (7).jpg 

先用180度烤稍微上色,再用170度烤20分鐘。

奶油曲奇餅乾 (11).jpg 

但我一次烤兩盤,中間要取出上下交換,所以時間都會比較亂,到後來就憑感覺了...

奶油曲奇餅乾 (10).jpg

不過真的是乳香濃!又酥脆!沒幾天就被挑燈夜戰當宵夜嗑光了! 

奶油曲奇餅乾 (9).jpg  

不到一週我又做了第二次!但一樣擠不出漂亮的玫瑰花型....更醜...看來還要多練一下XDD

奶油曲奇餅乾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