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毛線球奶酥吐司 (4).jpg

上週打的麵糰做了北海道牛奶湯種吐司後,還有多的麵糰我就先冷凍起來,想說有空再拿出來做麵包。

(2022.02.22更新:後來的麵糰我比較常用這個配方【水波爐玩烘焙】鮮奶吐司.中種加湯種超柔軟配方

今早將麵糰退冰後,想玩玩新花樣拿來做毛線球麵包,不過麵糰的量只剩526g,可能放不滿一個8吋蛋糕模,想到應該也可以用吐司模來做。

毛線球奶酥吐司 (1).jpg 

裡面的內餡可以自由變化、加入果乾或是各種餡料,那就來做奶酥醬吧!(參考宗辰的職人日誌影片

奶酥主要成分就是奶油和奶粉,還好平時女兒在校有買奶粉,不然還真的沒材料哩!

奶油不小心微波太久融化了,不想浪費,想說奶酥醬不像做餅乾要打發,影響應該不大,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

結果又發生一個悲劇,蛋液只需要20g,1個全蛋至少55g以上,我還特地分開秤好,可是我竟忘了把多的放到另一邊,然後就順手加進來攪拌了,這才發現怎麼多了一碗蛋液...因為加到超過35g的蛋液,只好又多加了2匙奶粉...

糖粉份量我有減了一半,所以不會太甜,加上奶粉又增量,真的非常濃醇香! 

奶酥醬 (1).jpg

還好還不算失敗,因為有雞蛋成分,冷凍保存比較妥當。

奶酥醬 (2).jpg  

表面塗蛋液,再用180度烤30分鐘,中間我有舖鋁箔紙,避免烤焦。

毛線的線條還算清晰,真的非常漂亮!

毛線球奶酥吐司 (2).jpg 

側面也沒有腰縮

毛線球奶酥吐司 (3).jpg 

冷凍退冰的麵糰真的超方便,直接擀捲整型,仍然跟上次一樣鬆軟!

而且我覺得這個捲法做吐司也很適合,烤好剛好滿模,比山型吐司漂亮很多。而且塗了內餡,小孩就可以直接吃。

不然再怎麼鬆軟的牛奶湯種吐司,小孩也當只是白吐司不太會主動吃,都還要我加料烤土司才銷得完,實在可惜了這鬆軟的吐司!

毛線球奶酥吐司 (4).jpg 

後來買了6吋蛋糕模,每糰大約120g,做了毛線球蔓越莓奶酥麵包。

毛線球蔓越莓奶酥麵包 (3).jpg 

像皇冠一樣很討喜!

毛線球蔓越莓奶酥麵包 (1).jpg 

撥開麵包,裡面層次分明,奶酥的香甜和蔓越莓的微酸,搭配得恰到好處,好吃極了!

毛線球蔓越莓奶酥麵包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