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蘿蔔糕 (4).jpg  

從我開始做蘿蔔糕,幾乎都是用生米打米漿,用10人電鍋蒸【電鍋料理】芋頭蘿蔔糕.添加香菇肉燥更美味(使用貴夫人調理機)

只有一次偷懶買市售在來米粉,照包裝上的配方來做,口感真的有差,但也可能是粉水比例還是抓不好。不過我媽吃我做的芋頭蘿蔔糕嫌硬,但我吃她做的嫌軟,真的軟Q真的憑個人喜好,沒一定準。

前一陣子看到社團分享才知可以用吐司模做,看起來方方正正實在太漂亮啦!因為圓型蘿蔔糕切片的時候一定會越切越短很醜,於是想來試做看看方型的蔔蔔糕,不過我們鎮上的米店在來米只賣固定1斤,吐司模的用量較少,所以用在來米粉應該還是比較方便一點。

上網查了一下,用吐司模做蘿蔔糕的分享並不多,分享配方的更少,上社團詢問也沒太多實用回應,終於看到一個建議配方,就是300g在來粉,用1750g的蘿蔔加水,我又要加芋頭和肉燥,就參考這個基礎去加減。

於是,這次的比例是300g粉+750g蘿蔔+350g芋頭+550g水+150g肉燥,成品的軟硬度我個人覺得還行,但總覺得沒有用生米做的Q,也許水再減看看。

蘿蔔和芋頭都是用廚神的攪拌刀攪碎,步驟就請看下面連結分享【電鍋料理】芋頭蘿蔔糕.添加香菇肉燥更美味(使用貴夫人調理機)

炒乾湯汁後,倒入吐司模,連抹油都省下來了,非常方便!

方形蘿蔔糕 (5).jpg  

蒸了一小時後先放涼再脫模,因為吐司模底部有孔,所以不能像用一般內鍋一樣隔水放涼,要等久一點。 

方形蘿蔔糕 (2).jpg 

直接倒扣就可輕易脫模 

方形蘿蔔糕 (1).jpg

多漂亮的方正蘿蔔糕!要切來煎是不是規則多了呢?

方形蘿蔔糕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