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包子饅頭,才知道真是一件苦差事。

本來只想做女兒愛吃的黑糖饅頭,但兒子愛吃肉包,所以決定也來做包子看看。

首先是揉麵糰,既然要自己做,當然要用好料:全麥麵粉300g ,中筋麵粉700g ,燕麥粉200g (用燕麥片磨的),酵母粉若干(雜貨店買的),只用少許的水調酵母粉,加上鮮奶600g ,用的油還是高檔的亞麻籽油(250ml要價270元)。

其實我覺得麵糰發酵的不夠好,不知道是不是麵粉太少了?因為黑糖饅頭和肉包的麵糰其實差異很大,很難兩者兼顧,所以我到後半段才分成兩糰,其中一部分再加黑糖水和少許麵粉,結果黑糖饅頭一點都不黑,也不甜。

再來做蔥燒包子,才發覺自己還真的是手拙。肉餡只加了蔥、薑末、胡椒粉、調味料、醬油,和後腿絞肉去攪拌,不難。難的是麵皮,因為麵糰擀不成圓薄片,包出來的形狀就不是正常的樣子,倒像超大的水餃,老公看不下去,也來露一手,不過我看也只比我好一點,後來兩個孩子也來幫忙,我看他們應該只是在玩那些可憐的麵糰吧,索性放棄再包下去;剩下的麵糰我用花生醬塗一塗再做成饅頭,樣子至少比較好看。

奇形怪狀的包子




稍微好看的花生饅頭

蒸籠太小,我分了4次才蒸完,還好每次大約只要十多分鐘,這時已經晚上10點了,剛好給孩子當宵夜。

孩子對麵皮沒興趣,早在意料之中,因為麵糰是走健康取向的,而且很紮實,小小一個就很有飽足感,樣子雖不滿意,但一次做了3種口味,也算不簡單了,給自己80分吧!

全家一起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