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六)

這天我們起了大早,因為同事建議最好在天亮之前到朝日溫泉,可以享受一邊泡溫泉一邊看日出的愜意。這次騎反方向,泡完湯去吃早餐再浮潛,行程也很順。

其實我並不知道日出時間,但朝日溫泉清晨5點就開放了,我想早點去總是好的,而我不到4點就醒過來,撐到4點半才把大夥叫起床,到達朝日溫泉510,剛好趕上看日出。不過岩岸這邊的溫泉池水溫不夠熱,一大清早加上海風拂拭,還是會有點冷,我們乾脆到另一邊的天然海水泳池游泳,冷個徹底,可惜海水看起來沒那麼乾淨。後來才知道在入口處就有室內的海水SPA,水溫較高,泡了之後總算感覺溫暖了一點。

浮潛是另一個重頭戲,說真的,之前給孩子在體育中心上了幾次的浮潛課程終於在這次派上用場,他們適應的情形比我好太多了,我的呼吸總是不順暢,總要不時抬出水面,而看舜文潛在水面下那麼久,都很擔心的拉拉他的手,不知有沒有事?結果魚兒正多的時候我反而沒能好好欣賞,等土司都沒了,魚兒也散了,我才熟悉浮潛的方式。不過泡海水太久,嘴唇都有點浮腫,連兒子這種小嘴巴的,再帶上蛙鏡,腫到我都認不出他是自己的兒子。

原本預計搭下午2點半的船班返回台東,但被前一天的暈船嚇到,無論如何,也不應該在飯後搭船,加上民宿10點以前就要退房,日正當中,實在也無路可去,所以改搭12點的船班。這回暈船藥是白買白吃了,因為這艘船比起去程的船來的新且舒適,加上風平浪靜,就像搭火車一樣,一點暈眩的感覺也沒有。唉!這何嘗不也是我們的人生嗎?

回到台東後先到之前旅之軒吳先生介紹的七里坡複合式餐飲用午餐,在海濱公園附近,吹冷氣看海景,代價自然多一點,但飯後飲料芒果冰沙真是好吃!

台東最後一晚住宿逢週六,一般飯店都比平日貴,但旅行家商務會館軍公教不分平假日都是優惠價,我們的房間很大,還有一個小客廳,才1880元。Check in 後本來打算借腳踏車遊鯉魚山公園及鐵道藝術村,不過腳踏車不夠,我們改步行逛正氣街觀光夜市,順便品嚐著名台東小吃-七里香水煎包。不過因為中午太晚吃,只吃了滷味就吃不下水煎包了,這也是旅之軒吳先生特別推薦的,但我覺得還是卑南包子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