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五) 

一早6點多,我們從民宿帶來早餐在涼亭享用後,繼續前一日未完的森林公園另一半-鷺鷥湖。一樣涼爽的自行車道,騎了好一會兒才到達這座如詩如畫的鷺鷥湖,比琵琶湖的景致美多了,加上陽光灑在湖面上倒映的波光粼粼,水天一色,清澈地叫人驚艷,讓人感動。

原預訂搭9:30船前往綠島,但留戀這裡的美景,臨時聯絡雍雅坊民宿老闆王先生幫我們改11:30的船班,還好王先生人很好,如願的幫我們換了船班,才讓我們可以將森林公園繞的差不多,而且有充裕的時間在旅之軒休息盥洗後再去搭船。 

這天搭船很痛苦,一直忘了買暈船藥,聽說是颳南風,整艘船就像海盜船,劇烈上下震盪,加上濃厚的柴油味,不到20分鐘我就不行了。除了爸爸,全家倒3人,個個臉色蒼白直冒冷汗,吐到不行。 

雍雅坊民宿的住宿品質不甚佳,但含船票浮潛泡湯早餐才1890元,12歲以下更只要1300元,比一般飯店民宿都便宜,我想來綠島重點都在戶外,能睡就好了,而且也可刷國旅卡,剛好解決我剩下的額度。 

本來排下午4點浮潛的,但王先生臨時把我們改到隔天上午8點,我後來也覺得這樣的安排反而更好,因為這天傍晚剛好沒什麼陽光,正適合騎機車環島。我們採順時針走,先到綠島燈塔,燈塔下方有個海水湖,白色的細沙灘,靠海的那一面是礁岩,退潮後海水被阻隔在礁岩內,湖水乾淨清澈,有好多的小魚,我們追著魚兒玩得不亦樂乎!還幸運的看到飛機降落喔!

綠島監獄其實是不開放遊客參觀的,因為現在還有管訓台灣本島各監獄移送「難於管教」的重罪犯,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還想跑進去照相,被裡面的人趕出來才知道。能參觀的其實是「綠洲山莊」,目前規劃成「人權紀念園區」。 

趕在天黑前到大白沙潛水區,拍了一張夕照,落日的餘暉剛好映在爸爸臉上,像不像佛祖降臨啊!?

其實這趟環島時間上還是有點趕,後面的景點像小長城等,都來不及停下來,因為我們原本預定8點民宿要帶我們去夜遊,還要吃晚餐,結果用完餐回去民宿後,大家都不想出去了,於是取消這個行程。 

還好是取消了,聽說其他房客11點才回來,對我們這種打算清晨去泡溫泉的人來說,肯定爬不起來,那泡湯券就真的"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