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空前絕後的一次相親經驗。


大學畢業的第二年,我在國小當代課老師,對母親而言,「老師」是一種令她覺得驕傲的職業,當然,逢人必炫耀的她,絕對會少說「代課」兩個字,引來她的朋友及好事者關切,說要幫我介紹對象。


才剛滿二十三歲的我,因感情空白好久,覺得有個人愛也不是壞事,還可以「騙」一頓飯來吃,別人也不會知道我年紀輕輕就這麼想「婚」,於是走上這條令我尷尬的路。


一到餐廳剛坐定,便有人跟我打招呼,天啊!竟然是我前公司的同事,他怎麼會在這裡?前公司和他的家,都是距此方圓十公里以上。他看到我們的「陣仗」,就猜到七、八分,便露出訕笑表情,此刻我巴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


我儘量選擇遠離他們的位子坐下,兩個媒人熱心的介紹彼此,誇耀男女主角雙方的學識、家世及工作是如何出色及優秀,我沒有承認我非正職的身分,反正吃吃飯而已,又不代表一定要嫁給他。就這麼出神一會兒,怎麼扯到股票了呢?


兩方媒人開始對當日股價的漲跌議論紛紛,男主角也湊合,但這玩意對我這個剛出社會的人,根本陌生得可以,我連一張股票有幾股都不知道,更不懂,為何大家對這種看不到的東西能夠買得下去?


我跟不上話題,只好猛吃飯,直到有個媒人發現我被冷落了,拉了另一個人的手說,「好啦!我們先走,讓年輕人自己聊。」說著說著,屁股即將離開椅子時,另一個媒人接續剛剛被打斷的話題,「然後,我就趕快去搶回一張……」兩人彎著腰、腿呈ㄑ字形,就這樣又講了一兩分鐘,不知不覺屁股又貼回椅子上。


直到兩個媒人發現有點晚了,決定要走時,我也跟著走了,我連男主角叫什麼都不記得了,倒是認識了很多家上市公司。


2004/07/28 聯合報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