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9

香蒜奶油乳酪麵包  (6).jpg

還記得在Costco造成搶購熱潮的香蒜奶油乳酪麵包嗎?6個就要299元,但不少人讚不絕口,一上架就秒殺,當時同事也找我合購,果然爆好吃!剛好最近做巴斯克蛋糕,家裡剛好有奶油乳酪,於是自己來做看看。

一樣湯種和中種配方,前一晚先做湯種和中種放冰箱冷藏12小時以上,隔天再加進主麵糰攪拌。

麵糰做法請看這篇:【水波爐玩烘焙】鮮奶吐司.中種加湯種超柔軟配方

 

等一發的空檔來做香蒜醬和奶油乳酪醬:

香蒜醬:無鹽奶油30g、大蒜8g、鹽1.5g。奶油乳酪醬:奶油乳酪120g、糖粉30g。 

先抹上香蒜醬去烤,我都先設定170度烤20分鐘,中間再交換一下,上色比較均勻。

香蒜奶油乳酪麵包  (1).jpg

第一次做沒有洋香菜,我是用羅勒葉代替,出爐後先灑一點羅勒葉。

香蒜奶油乳酪麵包  (3).jpg 

之後再塗奶油乳酪醬,但這順序和香料,不論色香味都沒那麼像好市多做的。

香蒜奶油乳酪麵包  (4).jpg 

全聯沒有賣洋香菜粉,後來我還專程網購,先塗奶油乳酪抹醬再撒洋香菜粉,果然色香味都不同!我覺得跟那次好市多買的味道已經很接近了!

香蒜奶油乳酪麵包  (2).jpg

麵包非常軟嫩,明明剛吃完午餐,兒子又給我吃掉一個了!真的是太好吃啦😋~😋~😋

香蒜奶油乳酪麵包  (5).jpg

進階版加了香料粉的大蒜醬,也非常美味喔~歡迎參考:

【水波爐玩烘焙】香草大蒜奶油辮子麵包.添加美乃滋更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