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2.26

大約每年10月開始陸續進入山藥產季,我特別偏愛這種紫山藥,以前在我們鎮上菜市場攤商買動輒一斤89元起跳,後來偶然去田中森林公園走步道時,發現農民自種的紫山藥一斤只要50元,後來又在藤山步道看到好多攤的紫山藥一斤也都只要50-60元,才知八卦山脈是中部紫山藥主要產地,難怪價錢這麼親民!

農民自種的紫山藥個頭不大,大概都不到一斤,後來還聽農民說,山藥還有紅皮白肉,也就是外皮跟紫山藥一樣,但裡面卻是白山藥,真的很神奇,可惜那時一心一意只想要買紫山藥,不然應該買來試看看口感有什麼差別。

紫山藥大理石吐司 (7).jpg 

趁著當季買了好幾條,除了煮湯,當然要來做麵包啦!

第一次做我是用紫山藥來做湯種。紫山藥加水煮滾再加麵粉攪拌,不過這部分我只做一次而已,很麻煩。

湯種和中種麵糰還是用這個的配方就好【水波爐玩烘焙】鮮奶吐司.中種加湯種超柔軟配方

紫山藥大理石吐司 (6).jpg 

主麵糰再加紫山藥,攪拌好的紫山藥麵糰顏色很美,我就喜歡這種色色的麵糰XDD

紫薯吐司 (1).jpg  

懶人法就直接擀平

紫山藥麵包 (2).jpg

撒上滿滿蔥花,烤好後再切片,中間塗美乃滋加肉鬆,是我最喜歡的蔥花麵包口味! 

紫山藥麵包 (3).jpg 

或者滾成橢圓形做餐包 

紫山藥麵包 (6).jpg

加上德式香腸做幸運草造型 

紫山藥麵包 (7).jpg

再鋪上蔥花 

紫山藥麵包 (9).jpg

這是兒子的最愛!

紫山藥麵包 (1).jpg 

做成吐司更能看到這淡淡的、夢幻漂亮的紫吐司內裡,加了湯種、中種讓吐司更柔軟!

紫山藥吐司 (1).jpg  

跟紫地瓜吐司比看看,顏色更淡!

紫薯吐司 (7).jpg

紫山藥大理石吐司

紫山藥大理石吐司 (3).jpg 

上週買到漂亮的紫山藥,仿照上次巧克力大理石吐司的做法,變成紫色紋路,真是好療癒呀!

紫山藥大理石吐司 (2).jpg

不過內餡是用紫薯粉代替,紫色紋路才會明顯。 

紫山藥大理石吐司 (5).jpg   

 紫山藥則融入麵糰中,所以吐司內裡還帶有淡淡的紫,漂亮又好吃☺

紫山藥大理石吐司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