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繽紛版「愛呀,好尷尬」一文,對於文中的小女孩看到父母做愛令人發噱的反應,令我不禁想起了另一個天真無邪的女娃。


升大二那年,我利用暑假在公家機關做一個半月的短期工讀。那時有一位男職員,他讀大班的女兒總會在下班前,坐娃娃車到辦公室等爸爸下班回家。


有一天,她忽然新血來潮,很神秘的告訴我:「阿姨,我跟你說一個秘密,今天早上我看到爸爸媽媽衣服脫光光在『相親相愛』喔!」當場我們二個就笑翻了!此後,我們每次與該男職員不期而遇,總是會想到她女兒「出賣」他的話,尷尬的程度可想而知。


更巧合的是,我畢業後到國小代課,這位女娃竟又成為我的學生,再次見到她爸爸,我腦中頓時浮現往事…。


現在,我和老公『相親相愛』時,一定會特別注意一雙兒女是否真的熟睡了,被他們看到事小,萬一像那位女娃一樣「偷偷」地告訴熟識的人,那可真丟臉!


 


2003/05/13聯合報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