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姐:


今晚難得空閒,老公和兩個孩子早早睡了。每當獨處的時候,總喜歡翻閱以前寫下的心情,無意中瞥見這本札記首頁妳留下的字句: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敢說出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總有一些會留下什麼吧!獻給十九歲,正值春天年紀的妳。80.5.19」。我一驚,十年了!


十年前,我只是個大學新鮮人,面對初次的戀情,興沖沖的約妳為我作見證,只是妳對他的評價卻是「油嘴滑舌」,你總覺得這種人不可靠,而我卻怎麼也聽不進你的勸。


這本札記,斷斷續續記錄了我和他的戀情、分手後的心情,真的是淚水交織而成的,直到老公的出現,才出現了一點歡笑。


這十年,我畢業、服公職、結婚、生子、購屋,妳總是不忘給我賀喜,儘管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而妳,則在工作之後,為了追求更高的理想,繼續深造攻讀碩士學位。


想想我們的相識,因緣於妳是我姐的國中同學,而後變成我的高中學姐,之後卻在不同的地域裡,過著不同的生活,可我們卻一直用電話在溝通、分享彼此的生活。


下一個十年,換妳結婚、生子,希望我能聽妳訴說著媽媽經,伴妳走這條我曾走過的路;而我,如果有機會,也期許自己能像妳一樣,提升自我的層次,或考高考,或在職進修讀研究所都好。更希望,我們的情緣能延續下下一個十年、下下下一個十年...。


 


 【2001/03/02聯合報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