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6/04聯合報繽紛版】

拜讀前些日子繽紛版的大作「走出失戀的幽谷」,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大學時代曾談了一次不計代價的戀愛,以為結局會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果竟是被他父母嫌得一文不值,他開始騎驢找馬,終於棄我而去。我的理智開始失控,跟蹤他、打電話找他的新歡談判等等,弄得他一看到我全身冒冷汗,我試圖挽回感情的手段,結果只是將我們的距離拉得更遠。

終於我還是屈服了,對於一個心不在你身上的人,再多的話只是讓他更厭惡。沒有他的日子,懷疑自己的一無是處,我像掉了魂似,行屍走肉地過日子,唯一清醒的,是「活著」。當時父親正與癌魔奮鬥著,他堅強的求生意志讓我覺得,不可以輕賤生命,至少,不能讓白髮人送黑髮人。

是的,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希望他再回來,而是終會遇到珍惜我的人。畢業七年了,如今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美滿的家庭和一雙可愛的兒女,這是當時自怨自艾的我無法想像、奢求的。

忍不住要告訴那些困在失戀幽谷的朋友們時間絕對是最好的轉化劑,只要能撐過這段苦痛日子,未來的日子不會如此不堪的,真正的幸福還在後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