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辦公室女人聚在一起,話匣子一開,說的不是孩子,就是老公的壞話。


我抱怨老公回到家後總是窩在沙發上,任憑我在廚房忙著,孩子吵翻了天,依然神色自若的看報紙,無動於衷;更無視晚餐後的杯盤狼藉,守著電視遙控器,漫無目的地一台轉過一台。


已經一枝花年紀而未婚的同事Amy不解的問:「這樣的老公,當初妳幹嘛要嫁他?」


是啊!婚前早就知道老公天性懶惰,我為什麼還執意下嫁?除了期盼婚後他會有所改善外,就是他老實、無不良嗜好、任公職、家世單純,可說是與自己「門當戶對」。


當然我也希望另一半能體貼、浪漫又專情,最好還要英俊、幽默又有錢,但是在渴望遇到白馬王子的同時,總也要先掂掂自己的斤兩,我們有什麼樣的條件去要求人家?


我也不完美,也有缺點。老公能夠包容我,我當然也要盡量去包容他。雖然難免有抱怨,但無損我們當初的抉擇。


2004/02/20 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