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眾人皆醉我獨醒」一文,對於作者文末的質疑:「你們真的腦筋清醒嗎?」忍不住回應一下。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兒子已快六足歲,女兒也滿四歲了,但前一陣子我卻不斷有個「想要老三」的怪念頭。我不只一次夢見老三在我肚裡滾來滾去,以及他(她)依偎在我懷裡吸吮的模樣。


但現實生活裡,當看完「魔鬼奶爸」一書的外子決定也學起作者,拿那些魔鬼班長修理小兵的招數,來對付家裡的兩個孩子時,我也漸漸醒悟了。


像現在,我還沉浸於他們會唱兒歌、念三字經的自豪裡,不一會兒的功夫,他們卻不知為了什麼,互罵「小氣鬼、喝涼水、早上起來變魔鬼...」。


孩子二歲前,我必須天天克服不能一覺到天明的疲倦,出門還要手抱軟綿綿的小肉球,肩背奶瓶、尿布等必需品,或者亦步亦趨地守護蹣跚學步的小傢伙。


所以每回見到初次懷孕的朋友,我深深感受到她將為人母的幸福;對於二度有喜者,則寄予「圓滿」的祝福,不管是男是女,都可畫上句點了。可我看到懷老三的朋友,竟為她感到「命苦」。


想想時代實在是不同了,社會那麼亂,競爭那麼激烈,經濟那麼不景氣,誕生是一種喜悅,但生存卻是一種挑戰。


還好我腦筋夠清醒,戰勝了「想要老三」的衝動,沒讓自己再陷水深火熱之中了。


2004/03/12 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