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好保母看一個動作


我們來到這個陌生小鎮工作時,兒子剛出生。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沒有什麼選擇,靠同事介紹找了一個保母「大奶媽」,幾個月後她要求加薪,我們因對她的環境不滿意而拒絕,只得為兒子另尋保母。「二奶媽」是鄰居,沒想到才半個月她覓得一份公家的臨時工,棄我兒而去,將兒子轉交給她的朋友。一時之間我們也只好接受「三奶媽」,後來她不願意為滿二歲的兒子訓練大小便,又讓我們有些遺憾。


就這樣,兒子周歲前,就換了三個保母。


有了兒子的經驗,為女兒找保母就順利多了。


我們經人介紹,到一個阿婆家訪視,她斜眼看了我懷中的女兒一眼,聽著介紹人說著托嬰價碼,只說:「嗯,好。」就不再多說一句話了。我立刻感受到她的冷漠,當下就想,如果女兒給她帶,她不可能多疼愛女兒了。


後來女兒的保母也是阿婆,到她家訪視時,她立刻把女兒抱過去,接著跟我說帶小孩的訣竅;說著說著,女兒便在她懷中睡著了。


果然這個阿婆非常令我滿意,每天一早便抱女兒「嗯嗯」,不必擔心糞便中的細菌讓她得尿布疹;一歲四個月大時,白天便完全不需包尿布;加上她的老伴會幫忙照顧,我付一個人的費用,卻讓女兒得到兩個人的疼愛,女兒實在太幸運了。


後來跟朋友聊到找保母的經驗,才明白就是一個小動作-「會不會把孩子抱過去」,可以看出這個保母是不是真心愛孩子。兒子的三個保母中,只有「大奶媽」有這個舉動,如果我們當初能明白這點,兒子就不用這樣「流浪」了。


2005/08/22中國時報家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