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五)

訂機票前只稍微查了一下Google地圖,覺得自己搭火車轉公車到台中機場也不太難,所以才敢就這樣訂了機票一個人出國。

國內交通  

清晨6點從家裡出發,搭大林唯一的一班自強號列車。06:11發車,整個車廂幾乎沒人,平日不用事先訂票,直接刷悠遊卡就好。

啟程1.jpg 

大林北上列車幾乎都是山線,所以得到彰化再轉海線,07:07抵達彰化,07:17就有一班海線區間車,非常方便。

啟程2.jpg

07:41抵達沙鹿站,這段時間我應該先查一下出站後要怎麼搭公車,但我還忙著查明後天到底要去哪?出站後才去上廁所!

快下車時才查到底要搭哪一班公車?站牌在哪?那時Google地圖是看到在沙鹿東站前,出閘門後發現只有路名的指標,搞不懂哪邊是東站,問了站務人員跟我比了中華路那邊。結果出站後發現有點荒涼,再用導航找公車站,還沒定好位,一位大哥來問我要去哪?本來直覺是計程車司機要來招攬還不太想理他,但我完全沒有方向感,還是跟他說我要搭162公車,他才跟我說要去前站的大馬路那邊。

那時看生活行app,162好像再7分鐘就要到站,我超緊張搭不上,那就要轉兩趟公車了,匆忙間跟他道謝就衝回車站。原來剛剛那邊是算後站,東站是前站,剛剛那位好心大哥可能是站務清潔人員。也多虧他,我才能趕上162。

出站後就是傳統的市街,直走就是沙田路,又很快地問了一下路人,要過馬路到對向車道才是往台中機場的公車方向,等紅綠燈時超緊張,好怕公車就這樣從我眼前開走,看到站牌就安心了!再跟候車的人確認一下,不到1分鐘的時間,07:55公車就來了!真的跟Google地圖的時間一樣!只能說自己太幸運了! 

啟程3.jpg

162是中型巴士,Google地圖預估車程是27分鐘,實際上才搭16分鐘,08:11就到台中機場了!

從06:11自強號大林發車、08:11到台中機場,剛好整整2小時!一切順利!

用悠遊卡搭火車,車資只要115元,台中市公車8公里內免費,全程只花115元,真的是標準小資旅遊吧! 

啟程4.jpg 

今年1月才來台中機場搭泰越捷去曼谷,記憶猶新。太早來了都還沒開櫃。旁邊的德威航空正在報到,還不少人。

啟程5.jpg 

08:30起飛前2小時韓亞航就開櫃了,我不是數一就是數二位報到的,像我這次也沒機會去機場貴賓室或餐廳大吃大喝了,其實太早進去也很無聊。不過在外面一樣無聊,當然還是早點進去候機囉!

明明韓亞航有送20公斤託運行李,我還是只帶一個登機箱,而且才5.9公斤,光空箱就2公斤多了,若是帶背包應該輕鬆很多!這次在大背包和登機箱猶豫半天,因我還是需要帶一個小背包裝隨身外套或水壺之類的,兩個背包比較難帶;加上也是想說有託運行李,回程可能會買些飲料或醬料什麼的,用登機箱才好託運,最後便決定帶登機箱。但最後沒時間購物,回程還是沒託運,早知揹背包就好,畢竟我一個人要拍照又要拉行李箱真的很吃力!最後一晚我左手的網球肘又復發了,可能也是用左手拉行李造成的,真是得不償失! 

啟程6.jpg 

我一直以為台中機場沒有貴賓室,原來還是有的,而且還有兩間!一間就是新貴通卡配合的摩爾貴賓室,另一間就是台中機場大本營的華信航空貴賓室。

因為隱身在往廁所的通道再進去,很不明顯,上次來都沒發現。

啟程7台中機場貴賓室.jpg 

只是玉山卡配合的龍騰卡在台中機場都不能用這兩家貴賓室,只能使用Homee Kitchen好饗廚房。

因為太早進來了,我還特地從頭走到尾,總共也只有5個登機門。發現今年初才去過的Homee Kitchen竟換位置了,在1號登機門,空間不僅變大,也變得更舒適了,可惜這次我無緣使用了!(國旅卡一年只能用4次貴賓室實在太少啦!)不過這次不是搭廉航,等等再吃機餐就好啦!

啟程8homekitchen.jpg  

 

 

文章標題
【機票&訂房】~說走就走快閃首爾賞楓的一個人圓夢旅行
Day1-1~啟程-搭火車公車前往台中機場
Day1-2~韓亞航新體驗-抵達仁川機場-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
Day1-3~【南山公園】賞楓賞銀杏
Day1-4~南大門市場晚餐-明洞換錢
Day1~【住宿心得分享】明洞夢想民宿 (Dream Guest House Myeongdong)
Day2-1~【德壽宮石牆路】賞楓
Day2-2~【南漢山城】賞楓
Day2~【住宿心得分享】東大門YaKorea青年旅館 (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
Day3-1~南怡島省錢交通攻略(搭京春線只要ITX青春列車1/3價格喔!)
Day3-2~南怡島的楓情萬種
Day3-3~彷彿回到歐洲的韓國慶熙大學
Day3-4~慶熙大學壁畫街-晚餐姨母家王煎餅-搭地鐵到機場快線雲西站
Day3~【住宿心得分享】雨靴旅館(Rain Boots Guest House)
Day4~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 Matina Lounge-搭機回台中機場
【機場貴賓室】JCB信用卡免費進韓國仁川機場Matina Lounge
【行程安排&費用總表】~快閃賞楓3.5天只要7千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