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01(五)

17:10 Check in後行李安頓好,趁天還沒黑,趕緊衝一個賞櫻景點:南山公園

明洞夢想客棧 (1).JPG  

這次真的沒有行程表,主要是靠韓巢和Naver,但最後我用Naver比較多,因為它查公車路線和時刻都非常精準,也可以定位,公車動態非常清楚,所以何時要下車我都可以掌握的很好。唯一缺點就是定位沒有向Google地圖一樣有放射狀,可以比較知道當下的方位,都要走一小段才知道有沒有走錯方向。而韓巢似乎沒有公車路線,只能查詢地鐵、步行和計程車的路線,而且也不能定位。不過它的中文圖資比較多,我便會開兩個App同時對照,更能確定方向。

再考慮要不要搭纜車上南山公園?還是走步道上山?兩者的時間和距離都差不多,但也許沿路就會看到很多楓葉吧?那就走步道上山吧!

韓國地圖APP  

這一路都是陡坡,加上我在跟日光搶時間,得走快一點,所以也走得氣喘吁吁。

南山公園 (10).jpg 

差點錯過這電梯,不然還會傻傻走樓梯上去吧?

南山公園 (2).jpg

電梯一出來就見到一整排的銀杏,真的好興奮呀!

不過這時間已經漸漸變暗,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非常不好,下面很多照片都得靠補光修片才能還原到我肉眼所見的色彩。

南山公園 (7).jpg 

在這條路口前,我的方向感有點亂了,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走,定位又有點Lag,看地圖好像要過個隧道,所以我就往涵洞的方向走。

南山公園 (14)  

但走過涵洞在對照地圖定位才知道走反方向了,還得往回走。又對照地圖,往走上涵洞旁的階梯上去好像也可通往南山公園。

南山公園 (15)  

這裡遊客很少,還不小心看到一對情侶正在擁吻,好尷尬喔!

南山公園 (4).jpg

看到第一區的楓紅還滿興奮的,但我竟忘了我有帶自拍棒,用廣角鏡自拍效果都不好,還是請路人幫忙拍好一點。

不過路人多半都不太會取景,像我想要多一點楓葉,他們卻給我地板...。我又不好意思下指導棋再請他們蹲下拍,只好回來再拼圖一下了XDD

南山公園 (6).jpg

其實這裡就是南山公園了,也有不少楓紅了。

看到石碑上竟然是寫中文字:人無遠慮難成大業。

南山公園 (8).JPG 

旁邊還有尊銅像,是韓國「民族英雄」安重根義士

南山公園 (9).JPG

旁邊的步道應該都可以通往首爾塔。

南山公園 (16)  

遠遠遙望首爾塔,不過天色漸暗,我覺得我應該沒時間走到那裡了,加上路標也不明顯,公園步道也沒導航定位,一個人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這裡的楓葉還不夠紅,也許下周會更紅。

南山公園 (11).jpg

我在附近看到一座建築物,回來後查了一下地圖應該安重根義士紀念館,旁邊有一片黃澄澄的銀杏林,沒得賞楓,賞銀杏也不錯。 

便走過去瞧瞧。

南山公園 (3).jpg 

這裡一般遊客比較不會來,應該都是當地人,尤其是退休人士。零零星幾個人在聊天、甚至帶棋盤來下棋。

南山公園 (5).jpg 

此刻南山公園的銀杏應該是比楓葉更有看頭,非常濃密!下面這兩張也是補光後才有這樣的亮度。

南山公園 (12).jpg 

天色真的暗了,我想走回旅館附近,再走到南大門市場,找上次錯過的那家蔬菜餡餅和一些小吃當晚餐。

南山公園  

我沒注意到剛剛走過來的小徑,走著走著已經過頭,卻無意中看到城市夜景。

南山公園 (13).jpg

最後來到希爾頓飯店,這一段路都是一整排的銀杏,只可惜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

雖然短暫,但卻是我第一次見到黃澄澄的銀杏,已是莫大欣喜!

南山公園 (1).jpg  

從這裡往南大門市場方向的這段路左邊就是首爾城墎。可惜我沒事先做功課,也就不知道我正走在首爾城墎的路上,而且我是靠右走,也沒注意到這段藏在車水馬龍中的遺跡,寫遊記時看韓巢地圖才知道,愛隨手拍的我卻沒拍到這段街景和一些殘跡,實在可惜!

下次來韓國旅遊,除了Naver地圖,還要搭配韓巢地圖一起看!

 

文章標題
【機票&訂房】~說走就走快閃首爾賞楓的一個人圓夢旅行
Day1-1~啟程-搭火車公車前往台中機場
Day1-2~韓亞航新體驗-抵達仁川機場-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
Day1-3~【南山公園】賞楓賞銀杏
Day1-4~南大門市場晚餐-明洞換錢
Day1~【住宿心得分享】明洞夢想民宿 (Dream Guest House Myeongdong)
Day2-1~【德壽宮石牆路】賞楓
Day2-2~【南漢山城】賞楓
Day2~【住宿心得分享】東大門YaKorea青年旅館 (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
Day3-1~南怡島省錢交通攻略(搭京春線只要ITX青春列車1/3價格喔!)
Day3-2~南怡島的楓情萬種
Day3-3~彷彿回到歐洲的韓國慶熙大學
Day3-4~慶熙大學壁畫街-晚餐姨母家王煎餅-搭地鐵到機場快線雲西站
Day3~【住宿心得分享】雨靴旅館(Rain Boots Guest House)
Day4~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 Matina Lounge-搭機回台中機場
【機場貴賓室】JCB信用卡免費進韓國仁川機場Matina Lounge
【行程安排&費用總表】~快閃賞楓3.5天只要7千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