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六) 

回到會賢站的明洞夢想民宿天都黑了,我拿了行李就得趕往下一個住宿的旅館東大門YaKorea青年旅館 (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這個旅館其實不是在東大門,而是在5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的下一站青丘站附近,也有6號線交會,地理位置還算不錯。

首爾地鐵轉乘公車半小時內可以免費搭乘,為了省點交通費,我便利用轉程這半小時空檔去搭公車換飯店。用Naver查路線一般就是要去會賢站搭4號線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站再轉搭5號線到青丘站。但我發現還有一個搭公車選項,到希爾頓飯店搭05公車就可以到青丘站,像我拖著行李不用轉乘也比較輕鬆,雖然耗時一點,而且還可以適用轉乘優惠,免費搭公車

Naver還有公車動態資訊,像我搭的車號是2755,投票箱上面就可以看得到車號,果然都有跟著走喔!

以前很怕搭公車就是因為都是韓文資訊,但現在有App,都不需要請旁邊的人提醒我下車了!而且轉乘又超省錢喔!

Naver路線  

等05公車等比較久,久到我都擔心會不會超過半小時?雖然App有寫幾分鐘後到站,但公車站牌05那邊卻出現紅字,我很擔心是停駛的意思...(剛用Google照相翻譯,翻成車庫,應該就是還沒發車的意思)然後離地鐵站又有點遠,在等與不等間猶豫。

1081102-2  

還好後來出現綠字,應該就是9鐘後到站的意思吧!

1081102-1  

而且公車滿滿都是人,我還站在車門邊...這1100₩有點不好賺...

不過我從南漢山城搭公車轉2趟地鐵、拿行李再轉公車到青丘站,從4:30進站到6:42下05公車,超過2小時的車程,竟然只要1950₩,53元台幣,以韓國物價來說,這T-money卡轉乘優惠真的省很大! 

搭公車到YaKorea青年旅館.jpg  

YaKorea青年旅館離青丘地鐵站真的很近,離公車站又更近了,應該都在100公尺之內。

查了一下Google地圖,YaKorea青年旅館前身應該是我之前在釜山住的泡菜釜山市中心民宿 (Kimchee Busan Downtown Guesthouse)同一家的,後來才換這家經營吧!

外觀很老舊,不過Agoda評價還算不錯。

YaKorea青年旅館  

大廳也是交誼廳和廚房

YaKorea青年旅館 (7).JPG  

廚房整理得也算乾淨

YaKorea青年旅館 (8).jpg 

這家旅館沒有附早餐,不過還有提供免費咖啡和飲料,早上出門前我就先裝了2/3的咖啡,路上再買牛奶加進去,好歹也省了一杯咖啡錢XDD

YaKorea青年旅館 (11)   

青年旅館的特色都會有很藝術的塗鴉牆 

YaKorea青年旅館 (5).JPG 

還有磅秤喔!青年旅館有這種設備還不常見。

不過旅館沒有電梯,剛到的時候櫃台小哥還幫我提行李上來,還算不錯。

YaKorea青年旅館 (2).jpg 

今晚住的是4人女生宿舍,室友跟前一晚一樣都是中國人,也幾乎都是來代購的。一直聽他們聊代購的狀況,剛好雙11在即,對他們這些賣家多少還是有些衝擊吧!

看到她們自己還扛一整個行李箱的貨品上來還真是辛苦呀!

YaKorea青年旅館 (3).jpg 

我是第2個來的,櫃台小哥讓我自己選床位,我便選了下鋪,比較好走動。

YaKorea青年旅館 (6).JPG 

不過床位沒有門簾、也沒有床頭燈,感覺沒明洞夢想民宿那麼優。

YaKorea青年旅館 (10).jpg 

每個人有一個置物櫃,僅能放入20吋的行李箱而且不能鎖。

其實也無須擔心被偷、房間內所有行李箱裡面的東西,我的應該是最沒價值的吧!哈哈!

YaKorea青年旅館 (1).jpg 

房內就有浴室,不用到房間外面就方便許多! 

YaKorea青年旅館 (9).jpg  

我在Agoda訂房這樣一個床位547元,是我3晚最貴的(其實也貴不到20元就是了XDD)

Check in後我就出外覓食了,隨意亂走,看到這家장충순대국(血腸湯)

其實也不知賣啥,照片也看不清楚,剛好有說中文的阿珠嬤,跟我說都是飯沒有麵,後來才知道是主打豬肉湯飯的。

Google地圖的評論也滿高的!

晚餐 (1).JPG

豬肉湯飯7000₩,這竟是我今天唯一花到錢的時候!(車資刷T-money卡不算的話)

我覺得這家的料比我去釜山吃的那家料還多,喝著熱湯很舒服! 

晚餐 (3).jpg  

吃完也差不多9點了,青丘站這一帶感覺很荒涼,才9點出頭,整個街道跟我們家的鄉下小鎮差不多,街燈昏暗、店家也多半打烊了。跟前一晚住的會賢站附近絢爛的五光十色和車水馬龍簡直天壤之別!根本不像在同一座城市裡面,而且相距還不到4公里耶!

晚餐 (2).jpg 

巷口的甜柿,1大包也差不多有6-7粒吧!只要2000₩!是我在南大門市場買的4折!!(我買5000)好崩潰!!

這邊的物價真的便宜很多!

IMG20191102200845  

可惜我沒事先做功課,也忘了要看韓巢地圖,不知道青丘站附近就有HomePlus,直到最後一晚才發現,也沒時間再去逛了。有點可惜!

那就早點睡吧!明天還要起早去南怡島哩! 

YaKorea青年旅館 (4).jpg 

 

 

文章標題
【機票&訂房】~說走就走快閃首爾賞楓的一個人圓夢旅行
Day1-1~啟程-搭火車公車前往台中機場
Day1-2~韓亞航新體驗-抵達仁川機場-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
Day1-3~【南山公園】賞楓賞銀杏
Day1-4~南大門市場晚餐-明洞換錢
Day1~【住宿心得分享】明洞夢想民宿 (Dream Guest House Myeongdong)
Day2-1~【德壽宮石牆路】賞楓
Day2-2~【南漢山城】賞楓
Day2~【住宿心得分享】東大門YaKorea青年旅館 (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
Day3-1~南怡島省錢交通攻略(搭京春線只要ITX青春列車1/3價格喔!)
Day3-2~南怡島的楓情萬種
Day3-3~彷彿回到歐洲的韓國慶熙大學
Day3-4~慶熙大學壁畫街-晚餐姨母家王煎餅-搭地鐵到機場快線雲西站
Day3~【住宿心得分享】雨靴旅館(Rain Boots Guest House)
Day4~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 Matina Lounge-搭機回台中機場
【機場貴賓室】JCB信用卡免費進韓國仁川機場Matina Lounge
【行程安排&費用總表】~快閃賞楓3.5天只要7千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