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日) 

慶熙大學 (15).jpg  

離開南怡島才1點出頭,沒去成晨靜樹木園,我想說這麼早回去還能幹嘛?

本來第一個念頭是查旅館附近有沒有大賣場,發現竟然青丘站再往北走就有一家Homeplus,離旅館還不到500公尺!不過後來又覺得好像也不需要逛這麼久,忽然想到上次有看過慶熙大學的介紹,但後來也沒時間排進行程,查了一下發現慶熙大學不僅是賞櫻勝地,楓紅季節也很美喔!太好了!

一樣查Naver時刻表,先搭公車到加平站搭京春線到上鳳站,再轉乘京義中央線到回基站,再搭01公車到慶熙大學。

看起來比去程時間少很多到實際上我還是花了快2小時才到!

路線  

因為我根本沒有發現,上鳳轉乘只有3分鐘,而下一班車竟然是25分鐘後!!

看上圖,Naver規劃的路線是13:41的車,58分鐘到上鳳站(也就是14:39,但上面沒寫),走路3分鐘,接著搭14:42的京義中央線到回基站,要再點進去才知道時刻表。地鐵班次很多,一般人哪會去看時刻表呀!這是我事後查才知道的....

到站時月台擠得水洩不通,往京義中央線指標是很清楚,但之後有兩個月台,就像北上或南下月台方向,只有韓文和英文,又是終點站的站名,我怎知要走哪一個月台呀!我的Naver又是中文,也沒辦法直接問人,我還查了維基,將回基站的韓文擷圖問人,結果還是跟我說錯方向,早知隨便走上一個月台看閘門就有寫了。

慶熙大學 (20).JPG

閘門上方就有中文,Naver有寫往中浪方向。但這一耽擱,走上月台已是14:44,我才知道原本Naver預估要搭乘14:42的車才剛開走(哭!)。再查了一下時刻表,下一班竟然要15:07了!(大哭!)

雖然還是有點存疑但月台上還有陸續有人來,我只好乖乖待在繼續在月台等不敢離開,果真15:07車子才來(哭)只有兩站的距離,如果用走的會不會早就走到了呀!

慶熙大學 (21).JPG

搭到回基站走1號出口,沒注意到往右回轉就會看到01公車已經在那裡等了。

從回基站走到慶熙大學大概800公尺而已,邊走邊逛也行,反正搭公車不用錢,就輕鬆一點。

但回程要去回基站吃晚餐,因為無轉乘搭公車要付錢,所以我就用走的去。

慶熙大學 (22).JPG

慶熙大學的校門不大,從公車上就可以見到美麗的楓紅了。

慶熙大學 (23).JPG  

公車停靠在大門口附近的貌似學生這棟活動中心的建築物前

慶熙大學 (25).JPG

回頭看【登龍門】這座大門,明明很歐式的建築,卻取了一個標準的中式名稱。

慶熙大學 (24).JPG 

慶熙大學1949年創立,算是還滿新的學校。校園包含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各階段的教育體制,還滿特別的。

原本寧靜的校園忽然冒出一大群人,貌似來健行的團體。 

慶熙大學 (26).JPG 

中央圓環【校是塔】

慶熙大學  

說走就走的行程,對校園也沒什麼概念,就是胡亂走著,但隨處都有好楓情。

慶熙大學 (17).jpg

不久就看到這棟歐式建築,慶熙大學圖書館,銅像下方竟然還有「母校」兩個中文字耶!

慶熙大學 (9).jpg

我不敢亂入,想必都要有證件才能進去

慶熙大學 (35).JPG   

圖書館前有一片庭園 ,有點日式庭園風。 

慶熙大學 (49)  

我就坐在長凳上欣賞這棟美麗的建築,和楓紅的盛況。

慶熙大學 (19).jpg  

慶熙大學 (10)a    

真的是超美的! 

慶熙大學 (18).jpg

慶熙大學 (27).JPG 

難怪慶熙大學有韓國最美的大學之稱! 

慶熙大學 (28).JPG

再往前走就是慶熙大禮堂~和平殿堂!剛才那群人全部聚集在廣場前不知要在從事什麼活動。

來來往來的人非常多,要拍到這張無人經過的景象,還麻煩好多路人拍了好幾張才挑到這一張,哈!

慶熙大學 (3).jpg 

這座哥德式建築就是整個校園的地標了!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就是尖形拱門、肋狀拱頂。

慶熙大學 (32).JPG 

真的是一棟非常雄偉、富麗堂皇的建築物!據說可以容納四千多人!

慶熙大學 (15).jpg  

真的彷彿讓我有回到歐洲的錯覺!  

慶熙大學 (2).jpg 

前面人太多了,不想跟大家擠在一起,我就沒靠近正門了,繼續往和平殿堂的後方走。 

慶熙大學 (29).JPG 

慶熙大學 (41).jpg

後方有座橋,這邊人潮就少很多了。 

慶熙大學 (42).jpg  

橋頭的女戰士雕像也很歐風。過橋後似乎有條小徑,不知會通往哪裡?

慶熙大學 (4).jpg 

問了一下路人確定可以通往大門就走走看,又是一片楓紅的景象。

慶熙大學 (44).jpg 

假日校園非常寧靜,又有楓紅美景,亂逛都是一種享受。

慶熙大學 (43).jpg 

很難想像這是校園一隅吧!台灣的大學就是很難有這種紅黃綠交錯的美景!

慶熙大學 (52)  

看到這個花園拱門走上去瞧瞧,原來是教授的宿舍,好棒的居住環境!

慶熙大學 (51) 

最後就走到慶熙大學三大歐式建築的最後一個:研究生院。

又是一個仿古羅馬萬神殿的毆式建築,真的一點都不像在韓國!

慶熙大學 (30).JPG 

慶熙大學除了賞楓、還可以讓人有遊歐的錯覺,真的是很值得一逛! 

慶熙大學 (31).JPG  

慶熙大學 (45).jpg 

前方的噴水池造景,據說也會定時湧泉。 

慶熙大學 (5).jpg 

前方的行人對比下來,更可以感受這羅馬式圓柱的高大!

慶熙大學 (7).jpg 

後來我又走回和平殿堂外圍,走到靠近後門的這一區,應該是自然史博物館。

中間草坪矗立著是慶熙大學的吉祥物「納尼亞獅」。

慶熙大學 (33).JPG 

外牆上有慶熙大學校園建築的演變 

慶熙大學 (34).JPG  

接著就是他們的運動場,圓形的看台有點像羅馬競技場吧! 

慶熙大學 (8).jpg 

運動碑這一帶以銀杏居多,環繞整個運動場。

慶熙大學 (50)  

慶熙大學 (48)  

又是圓柱造型的建築

慶熙大學 (47).jpg  

走到這就要結束這趟慶熙大學賞楓行,據說這裡也很適合賞櫻喔!

害我又拼命找看看春假有沒有便宜的首爾機票,可以讓我再來一次呀!

慶熙大學 (37).JPG   

 

 

文章標題
【機票&訂房】~說走就走快閃首爾賞楓的一個人圓夢旅行
Day1-1~啟程-搭火車公車前往台中機場
Day1-2~韓亞航新體驗-抵達仁川機場-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
Day1-3~【南山公園】賞楓賞銀杏
Day1-4~南大門市場晚餐-明洞換錢
Day1~【住宿心得分享】明洞夢想民宿 (Dream Guest House Myeongdong)
Day2-1~【德壽宮石牆路】賞楓
Day2-2~【南漢山城】賞楓
Day2~【住宿心得分享】東大門YaKorea青年旅館 (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
Day3-1~南怡島省錢交通攻略(搭京春線只要ITX青春列車1/3價格喔!)
Day3-2~南怡島的楓情萬種
Day3-3~彷彿回到歐洲的韓國慶熙大學
Day3-4~慶熙大學壁畫街-晚餐姨母家王煎餅-搭地鐵到機場快線雲西站
Day3~【住宿心得分享】雨靴旅館(Rain Boots Guest House)
Day4~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 Matina Lounge-搭機回台中機場
【機場貴賓室】JCB信用卡免費進韓國仁川機場Matina Lounge
【行程安排&費用總表】~快閃賞楓3.5天只要7千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