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五)

去年1月才來過南大門市場,常常會覺得世界那麼大,國外同一個地方我不要再來第二次,可是卻常常舊地重遊。

由於沒事先做功課,除了購物,一時間也不知道還可以去哪?但購物就免了,才第一晚,又要每天換飯店,不要累死自己。

沒事先查路線,就靠App找路;反正晚上也沒楓可賞了,我就安步當車,往最近的南大門市場走去。

南大門市場  

從希爾頓那條路過來,是7號出入口。但我想要找的那攤1000蔬菜餡餅,卻是在最北的2號出入口IBK銀行旁

南大門市場 (4).jpg 

連忙走到2號出入口,遠遠沒看到排隊人潮還竊喜一下,原來是已經賣完在收攤了...

同一地方來兩次,想吃的東西還是沒吃到,有多悵然呀!

回頭才注意到2號出入口還有一攤蔬菜煎餅,跟IBK銀行旁那攤隔不到10米吧,但貴了500₩!

大概沒買到的1000人也轉過來這攤買,還圍了不少人,一路走來很多攤小吃,但我還是比較想吃蔬菜餡餅,尤其是滿滿的韮菜冬粉我更愛,還是買一個來嚐嚐。

我不知道那家IBK銀行旁的蔬菜煎餅有多好吃?還是只是因為它只賣1000₩ CP值比較高?這攤我覺得也很好吃,但就是小貴了一點。

南大門市場 (3).jpg 

我就坐在路邊這家食器行隔壁店家的板凳上吃起我的蔬菜煎餅,然後就順手買了我此行唯二戰利品的第一樣:不銹鋼撈杓5000₩。

很無聊吧我!台灣一堆幹嘛韓國買?其實韓國很多不鏽鋼食器都不錯,價格不貴,我在台灣菜市場買過一個,沒多久就生鏽了。希望這個是真的不鏽鋼!

南大門市場 (6).jpg 

南大門市場也有棉被街,韓國棉被也是出名的好蓋,聽說輕薄保暖又便宜。但我覺得棉被材質不同價差就很大,很難比價,語言不通也很難去看材質,所以就沒研究,也不考慮扛棉被回台灣

南大門市場 (2).jpg

一盒7粒5000₩的甜柿,以往在夜市水果攤常常可以買到品質不錯,1粒20元的甜柿,但今年台灣甜柿價格高漲,隨便都是秤斤賣,差不多大小的3粒大概就要100元了,至今我都還沒買過。所以7粒5000₩換算1粒還不到20元,比台灣便宜了。

只是我思忖著7粒我一個人吃得完嗎?有3.5天的時間,一天吃2粒應該不難,於是就買了!

南大門市場 (5).jpg

都晚上6點多位在南大門市場正中心的遊客中心竟然還沒休息耶!

南大門市場.JPG   

這家位於5號出入口附近的佳梅谷包子店,也是南大門市場排隊名店。不過好像沒人在買1個的,還要排隊就算了。

南大門市場 (8).jpg

在5號出入口三角窗的這家水果店看到碩大的水梨,4個只要5000₩!平均一個才33元!台灣市場1斤都要100元,韓國當地是3斤100元!只要台灣的1/3!

如果說,一人旅行有什麼讓我覺得受限,就是看到市場這些超級便宜的水果,但卻因太多怕吃不完很難下手,而有小小遺憾。

不過,本想放棄之餘,看到旁邊說中文的馬來西亞團客正在等遊覽車,很多人也圍著看,我就主動問他們要不要合購。一對夫妻跟我各分2個,我想說1天吃1個也差不多,回去用我的行李秤秤了一下,足足2斤重!還好這裡離旅館已經很近了!我就揹了2個水梨7粒甜柿回旅館,繼續填補我還沒吃飽的胃。

南大門市場 (1).jpg 

這次我韓幣只帶了6萬多,本想說最近匯率低我以刷卡為主,不過市場根本不能刷卡,不過途經這家南山換錢所會賢站4號出口前)時我也沒想這麼多,回去整理帳目有點擔心現金不夠用,想再回來換錢時已經關門了。

看明洞的大使館換錢所營業到9點,我還衝到明洞去換了100美金的韓幣,後來比較一下兩家的匯率,其實只差個2₩,就算換個1000美金,也多不到2000

南大門市場 (7).JPG 

回到旅館我就削了1個水梨和1粒甜柿,再加上已經入肚的蔬菜餡餅,就搞定我的晚餐了。一個人的晚餐好隨興、好自在!

明洞夢想客棧 (8).jpg 

回到房間,竟然看到室友在染頭髮,出國還在房間自己染頭髮,我也是大開眼解了!

我窩在床上算今天的花費,有點擔心現鈔不夠,最後就跑去明洞換錢。

明洞夢想客棧 (7).jpg   

一樣又是快2年前才來過的換錢所,從旅館走到這裡居然只要1公里/10分鐘,真的很近!

明洞 (3).jpg 

明洞多半是彩妝、服飾店,實在不吸引我,只有這家LOTTE超市會吸引我進去。

買了一包蜂蜜洋芋片本來要備著路上吃,結果揹了兩天都沒吃,還佔了我背包好大空間,最後被我帶回台灣,變成我唯二的戰利品之一XDD

看了一下水梨和甜柿的價格,真的還是南大門市場便宜多了!

因為還要換2晚飯店,一些零食什麼的也只能忍著不買了!

明洞 (1).jpg

安步當車,我故意走不一樣的路,意外看到的藝術噴泉,回來查了一下還是查不到這個噴泉的來頭,不知為何要圍著鐵網?是怕被破壞嗎?還是在整修?想來也是歷史悠久了吧?

明洞.jpg  

噴泉對面原來就是韓國銀行貨幣金融博物館,前身爲擁有近百年歷史的韓國銀行舊本館,20世紀法國文藝復興式的城堡建築。

前也有研究過,但沒時間排進行程,沒想到這次卻意外看到它。晚上夜拍效果不佳,我就沒再穿過車水馬龍的車道靠近了。 

明洞 (2).JPG 

第一天一個人的旅行平安順利結束了! 

 

 

文章標題
【機票&訂房】~說走就走快閃首爾賞楓的一個人圓夢旅行
Day1-1~啟程-搭火車公車前往台中機場
Day1-2~韓亞航新體驗-抵達仁川機場-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
Day1-3~【南山公園】賞楓賞銀杏
Day1-4~南大門市場晚餐-明洞換錢
Day1~【住宿心得分享】明洞夢想民宿 (Dream Guest House Myeongdong)
Day2-1~【德壽宮石牆路】賞楓
Day2-2~【南漢山城】賞楓
Day2~【住宿心得分享】東大門YaKorea青年旅館 (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
Day3-1~南怡島省錢交通攻略(搭京春線只要ITX青春列車1/3價格喔!)
Day3-2~南怡島的楓情萬種
Day3-3~彷彿回到歐洲的韓國慶熙大學
Day3-4~慶熙大學壁畫街-晚餐姨母家王煎餅-搭地鐵到機場快線雲西站
Day3~【住宿心得分享】雨靴旅館(Rain Boots Guest House)
Day4~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 Matina Lounge-搭機回台中機場
【機場貴賓室】JCB信用卡免費進韓國仁川機場Matina Lounge
【行程安排&費用總表】~快閃賞楓3.5天只要7千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