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日)

搭早班機或深夜抵達的航班,很多人會選擇在仁川機場的Spa On Air汗蒸幕過夜。也因此這裡非常受歡迎,很有可能因為入場人次太多客滿而暫停進入!而最便宜的過夜方案是睡在公共空間,一次就要22000;雖然也有私人空間可選擇,不過當然就更貴了!

與其擔憂會不會不得而入,不然就找機場附近的旅館住一晚。韓亞航回台中航班是8:15,雲西站第一班機場快線往仁川機場是5:25,再來是5:43,車程只要8分鐘,綽綽有餘。可以好好睡一覺不用睡在大廳沒枕頭沒被子,一晚也才300多台幣,比Spa On Air便宜一半!

不過如果是德威飛台中航班是7:10,那搭第一班機場快線就來不及,得搭計程車去機場的話(約10000),可能就要去Spa On Air過夜還便宜一點吧?(但人多share一下車資,還是可以考慮住雲西站)

雲西站附近住宿點很多,這家雨靴旅館(Rain Boots Guest House)應該是2019年才剛落成的吧!也是家庭旅館性質,老闆住在3F某一個空間,其餘就作為旅館出租。 

雨靴旅館 (5).JPG  

雖然只有3層樓,但有電梯喔!樓梯轉角也布置得很雅致。

雨靴旅館 (2).jpg

餐廳和廚房在2F,乾淨雅致,真的很棒!

雨靴旅館 (14).jpg

應該有免費咖啡,不過晚上我不喝咖啡也就沒研究怎麼用了。

我的房間就在這一層樓,咖啡機旁那一間,還滿方便的。

雨靴旅館 (9).JPG

電視機上頭擺滿了小雨靴,好可愛呀!

雨靴旅館 (11).JPG

還有附早餐,但8點才開始供應,我搭早班機也就吃不到了。不過有看到住客分享只是很簡單的無限量供應的土司和奶油果醬,反正我有機場貴賓室可以使用,也就沒差了。

本來想找不含早餐的旅館,但這附近旅館卻幾乎都有含早餐哩!而且這種價位已經超便宜了。

雨靴旅館 (13).jpg

我回到旅館本想把海鮮煎餅繼續吃完,但吃了一大半還是吃不完...還好有冰箱,隔天早上本想微波路上先吃,但不太會操作微波爐,也好,最後還是沒時間吃,帶回家給老公當午餐。

還有最後兩個甜柿削好也一起放冰箱,怕早上太趕沒時間削(這幾天的旅館都沒有刨刀,用水果刀要削很久),直接帶到飛機上去解決!

雨靴旅館 (12).JPG 

水槽上方可愛的小吊飾和植栽,老闆真的很用心經營。所以這幾年我偏愛住家庭旅館或青年旅館,給人很溫馨的感覺,賓至如歸!而一般飯店感覺就比較冰冷一點,通常回到飯店就是關在房間裡面。

雨靴旅館 (1).jpg 

Check in時是先到3F,有個簡單的櫃檯。

雨靴旅館 (15).jpg  

右邊還有幾個房間。左邊另一區則是老闆的住家,但跟旅館有明顯區隔。

雨靴旅館 (10).JPG   

我的房間在2F,4人女生宿舍。有窗戶,有壁畫,連冷氣機沒用時都套上防塵袋,老闆真的很注重清潔衛生吧!

雨靴旅館 (6).JPG

當晚只有我和另一個韓國室友,難得安靜。

因為我英文太爛了,只能講幾句,她要上海出差,隔天10點的飛機都來住機場附近了。

雨靴旅館 (7).JPG 

我先到選了靠裡面的下鋪,被子枕頭都好舒服!

雨靴旅館 (8).JPG

房間裡面也有衛浴,非常乾淨。基本都有洗髮精沐浴乳,但連牙膏都有,我還第一次看到。

雨靴旅館 (3).jpg 

這樣一晚只要378元就有乾淨舒適的床位可以舒舒服服睡一晚,真的不用去睡機場啦! 

最近韓亞航促銷暑假飛歐洲機票還不到1萬8,不過都是要在首爾長時間轉機,但時間充裕的人(老師、退休人士),可以考慮住雲西站這附近的旅館,不用花太多住宿費,但機票幾乎對折,而且不用到大陸轉機,還有機會搭到A380,真的很心動!只是我假期有限,就只能算了! 

 

 

文章標題
【機票&訂房】~說走就走快閃首爾賞楓的一個人圓夢旅行
Day1-1~啟程-搭火車公車前往台中機場
Day1-2~韓亞航新體驗-抵達仁川機場-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
Day1-3~【南山公園】賞楓賞銀杏
Day1-4~南大門市場晚餐-明洞換錢
Day1~【住宿心得分享】明洞夢想民宿 (Dream Guest House Myeongdong)
Day2-1~【德壽宮石牆路】賞楓
Day2-2~【南漢山城】賞楓
Day2~【住宿心得分享】東大門YaKorea青年旅館 (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
Day3-1~南怡島省錢交通攻略(搭京春線只要ITX青春列車1/3價格喔!)
Day3-2~南怡島的楓情萬種
Day3-3~彷彿回到歐洲的韓國慶熙大學
Day3-4~慶熙大學壁畫街-晚餐姨母家王煎餅-搭地鐵到機場快線雲西站
Day3~【住宿心得分享】雨靴旅館(Rain Boots Guest House)
Day4~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 Matina Lounge-搭機回台中機場
【機場貴賓室】JCB信用卡免費進韓國仁川機場Matina Lounge
【行程安排&費用總表】~快閃賞楓3.5天只要7千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