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六) 

南漢山城 (61).JPG   

一大早衝【德壽宮石牆路】賞楓後,回到旅館吃早餐。

3晚的飯店只有中間1晚沒附早餐,但最後1晚一大早就要去機場,也來不及用早餐,只有第1晚的旅館附贈的早餐還有機會吃。本來也是一太早就想去南漢山城,但又有點捨不得放棄這唯一的早餐。

後來覺得先去附近的德壽宮走一下也不錯,這樣也多走了一個賞楓景點,省了兩餐的費用。唯一的代價就是晚出門,快到南漢山城時整個塞車,浪費不少時間。但有得有失,也不用太悵然。

回旅館自己做了2份吐司夾蛋,裝了1杯咖啡牛奶,削好1包甜柿。想說中午在山區用餐不方便,除了1份吐司,還又多帶了昨晚在明天樂天超市買的蜂蜜洋芋片備著。

南漢山城 (74).jpg   

寄放行李離開旅館時都已9點了!

之前來首爾兩次,完全沒聽過「南漢山城」這個地方,純粹就是出發前一天看到FB首爾社團分享的賞楓資訊,就這樣一個人跑到這個離首爾一個多小時車程、很少外國觀光客會來的首爾郊區。想來我也真的很勇敢吧!

從我住的會賢站到南漢山城,得轉2趟地鐵,再轉公車,用Naver查交通路線,光預估車程就超過1.5小時了,後來又遇到塞車,足足花了超過2小時才到南漢山城。

後來我選擇右邊的路線,從會賢站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轉2號線到蠶室轉8號線到山城站。

南漢山城路線  

不過就在一上車沒多久就發生悲劇了XDD

從會賢站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其實也不過3站而已,我卻顧著滑手機跟朋友分享早上在德壽宮的景點。等發現時已經過站了!下一站是惠化站了!準備要出月台時才發現,這個惠化站要換月台就先刷卡出站了!!

首爾地鐵站有些小站是不同方向的閘門是分別設置的,就算要同站轉換月台也要重新刷卡。2011年來的時候,我有看到網友分享說,若刷卡進站後才發現走錯月台,是可以直接從閘門下鑽出去再從另一側鑽進去。

但此刻我不是剛刷進站,而是已搭乘一段地鐵了,且現在閘門都不是像以前那種旋轉式的,我可不想造成警鈴大作,還被視為逃票罰款呀!那時也想說會不會同一站進出不會扣款?反正頂多也就是多扣1250₩,所以就乖乖刷出站再從另一側月台進站,果然就多扣了1250₩,哭哭!

後來我才想到我怎麼忘了按求救鈴呢?後來也看到網友分享說,若有進錯月台的情形是可以請站務人員協助開閘門轉換月台。或者我也可以在搭到下較大一點的站再回頭,只是我還得再繼續往前搭,怕又耽擱更多時間,所以才會選擇回頭。其實下2站的誠信女大入口站也可以轉2號線,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只是那時沒先看地鐵圖,已經重新刷卡進站才想到。可能是只有1個人我也比較不在意,全家的話,1250*4,我應該就會審慎思考因應方案了。

後來我就學乖了。以前全家出國時,老公雖然不會幫我規畫行程,但上車後他都會先問我哪一站要下車,至少有人會提醒我要下車。但這次一個人出國,得靠自己注意,所以後面除非找路,不然我就不敢亂滑手機了。

南漢山城 (83)  

Naver查詢的路線是要在南漢山城站下車,但網友都是說要在前一站的山城站(821)就要下車了,所以這次就聽網友的!

走到2號出口前的公車站已10:26,排隊要搭公車的隊伍已經這麼長了!大家都是要去南漢山城的,我還等到第2輛公車來才上車。9、52公車都可搭,假日還有9-1直達車。我剛好就幸運搭上這班公車,不過想當然爾是沒座位了。

南漢山城假日遊客非常多,這些幾乎都是當地人,一般外國觀光客不太會來。

南漢山城 (5).jpg  

快到南漢山城時就一路塞車,有些人陸續提早下車,但我沒來過這裡,又怕要走很久,遲遲不敢下車。

不然沿路的銀杏很美,安步當車應該也很不錯!

南漢山城 (23).jpg    

南漢山城是終點站,也是起站,所以光一個圓環就塞了很久,才繞到停靠站讓乘客下車。

南漢山城 (24).JPG  

下車後要往哪個方向走,我真的也搞不懂。

南漢山城     

下面這張地圖是後來才在遊客中心拿到的。  

 南漢山城.jpg   

沒有事先做功課就一個人衝到這種幾乎沒有中文的郊區,我的膽子還真的大!

忘了要查韓巢地圖,只看Naver地圖又不太清楚,語言不通也很難問,最簡單就是先跟著人群走。那時我已經往北門的方向走了,邊走邊查網路部落格有山城步道和石牆的照片問路人,但他們好像也看不懂;後來我又拿行宮的照片問,他們要往回頭走,可是我感覺行宮跟山城步道應該不同一區,所以還是憑直覺跟著人群繼續往上走。

南漢山城 (28).JPG   

往北門的這段路上,有很多餐館和咖啡廳,感覺非常有特色,但我一個人也就沒那個閒情逸致去用餐喝咖啡了。

南漢山城 (8).jpg    

沿路的楓紅已經讓我拍到不要不要了!

南漢山城 (25).JPG 

南漢山城 (26).JPG

這裡感覺比【德壽宮石牆路】更美!楓葉更紅了! 

南漢山城 (27).JPG   

不久就看到北門(全勝門)了

南漢山城 (30).JPG

走到這邊研究一下地圖,沿著城墎往西門走,回程再走一般道路。 

南漢山城 (77).jpg  

走上城門瞧一瞧,遠處的山林楓葉還沒大紅;近處的楓紅我還疑根本是全年皆紅的紅楓品種。

南漢山城 (4).jpg 

往東門方向走一小段回頭拍北門,這邊看起來比較美。

南漢山城 (14).jpg    

南漢山城的城牆原本是土牆,大約17世紀才陸續重建為石牆。

南漢山城 (84)    

天空霧霧的,能見度不佳,不然遠方整片山頭已染黃。 

南漢山城 (32).JPG   

山的中間彷彿被劃開成上下兩部分,那條切割線就是綿延不絕的古城牆。

南漢山城 (33).JPG

延伸過去要走好遠才會繞回來,所以我回頭往西門的城牆走。 

南漢山城 (34).JPG      

剛從北門往西門方向走時是一大段陡坡,沿著城牆一路攀升,走得我氣喘吁吁。

南漢山城 (10).jpg   

不過後面的步道還算滿好走的,遊客很多。

南漢山城 (36).JPG

邊走邊拍照 

南漢山城 (37).JPG

山城居高臨下視野廣闊,據說還可以看到首爾塔,但今天能見度不佳很可惜!

南漢山城 (38).JPG 

南漢山城 (39).JPG   

我還滿喜歡走步道,只是在台灣,不管何時,就是一片綠油油。

南漢山城 (40).JPG  

但是這個時節的南漢山城卻充滿不同層次黃葉和紅葉。

南漢山城 (41).JPG 

但楓葉還不夠通紅,所以看到一兩株低矮通紅的楓樹,就讓初來賞楓勝地的我興奮得不得了!走進林間猛拍照。

南漢山城 (12).jpg     

這邊的山頭就在正前方,就可以清楚見到美麗的楓紅山景!也許再過一周整座山會更通紅吧!

南漢山城 (42).JPG   

整個山城有16座暗門,這是5號暗門。

暗門是秘密設於敵人觀測比較困難地方的小門,為了防禦敵人侵,平時緊閉4個城門,利用暗門出入運送物資 

南漢山城 (43).JPG

走進金黃色的小徑原本還以為四下無人。

南漢山城 (44).JPG

其實還有人在林中深處野餐。

南漢山城 (46).JPG

南漢山城 (47).JPG  

快到西門的轉角處,驚見一整片已染黃的山頭!

南漢山城 (48).JPG

  

雖然能見度依舊不佳,但午後實在太舒服了!我便在這裡休息一下,吃著我從旅館帶來的午餐-土司夾蛋。 

南漢山城 (13).jpg    

小米自拍棒真好用,我在台灣的小米專賣店已經找不到了,女兒去北京大學暑期學校時幫我買回來的

不過這是我第一天用,也是最後一天用了...因為我放在背包的兩側水壺袋中,不知何時掉出來我完全不知道!

南漢山城 (6).jpg   

下方有個觀景台,但我就沒走下去了。

南漢山城 (49).JPG

終於走到最西邊的西門了!

南漢山城 (50).JPG     

西門又稱右翼門,是整座山城最高的地方,可以眺望首爾市景。

南漢山城 (51).JPG  

這邊的指標不是很明顯,我想走一般道路回到北門,但鬼打牆似的我又走回原來的城牆那段路。

南漢山城 (55).JPG   

其實這條小徑就可以通往國清寺,但地圖完全看不出來,我還多走好幾百公尺。 

那時看到黃澄澄的銀杏也很想走下去,但又怕迷路還是算了。不過有停車的話,代表應該那裡還有車道,一定有路可走!早點想到就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南漢山城 (54).JPG  

不死心又再折回西門重新問路人,大家好像也都不確定,在地圖前比來比去。

南漢山城 (53).JPG 

最後我跟了一家也不是很確定的家庭一起再往西走一小段,終於看到這個往行宮的指標,但前方也只看到廁所...不過繼續往下走真的就是往出口的方向了!

總之這真是一段探險的旅程。不過一路都有不少遊客,安全無虞,只是可能會多走一些路罷了!

南漢山城 (56).JPG 

國清寺前的銀杏超級茂盛,請路人拍的照片依舊是地板....不過黃地板也是有它的唯美之處啦!但跟我想要拍的角度就是不同。

這是我記憶中最後一次看到我的小米自拍棒的地方,一直到走完行宮要拿自拍棒時才發現不見,於是又再折回來找,我懷疑會不會我蹲在電線桿下整理背包時掉在這裡。

南漢山城 (7).jpg    

但來回至少多花了40分鐘還是無功而返...不過既然又來了就進去國清寺裡面瞄一下拍拍照。

裡面還有幾間別苑,都是寫中文字耶!後面一整片通紅,不過因丟了自拍棒也沒心情再去逛了

南漢山城 (15).jpg    

這一段路我就這樣走了兩次,好崩潰!

其實自拍棒沒多少錢,主要是才第1天用,後面還要去南怡島,才會想再回頭找,賭看看了!

南漢山城 (1).jpg 

回程的路上有一些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南漢山城 (57).JPG

南漢山城 (80).jpg  

沿路的孝子井,這也是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喔!有歷史典故,但用韓英文寫,已有些模糊不清了,懶得查了XDD

南漢山城 (67).JPG 

自拍棒不見了,回程自拍就只剩大頭了XDD

南漢山城 (82).jpg 南漢山城 (9).jpg    

走回圓環的路上,還是不斷將美麗楓紅景色帶回家。 

南漢山城 (81).jpg  

快到行宮時經過一座亭子,看到一些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聚集,出發前有看到FB社團友分享假日才有民俗表演,應該就是在這邊吧?但我不知何時才會開始,也不確定在那裡舉行,還是先去行宮那裡看看。

南漢山城 (2).jpg

終於順利走到南漢山城行宮,建造這座行宮的目的是為了應對戰爭或內亂等緊急情況,在救兵到達之前替代漢陽都城宮殿的避難場所。

南漢山城 (85)  

進入行宮參觀要門票2000₩,我志不在此,當然外面看看就好啦!

售票處右邊有個時間表,好像就是民俗表演的時間?查了一下翻譯,平日應該也有,場次比較少。

南漢山城 (58).JPG

圍牆很低,根本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底了!

南漢山城 (18).jpg 

這種秋高氣爽的時節,行官外面當然比裡面更有看頭! 

南漢山城 (59).JPG   

我坐在樹下,欣賞這片美麗的秋景!實在太令人陶醉呀!!

南漢山城 (61).JPG 

從行宮的另一側走下來,這邊遊客就少很多了。沿途很多石雕,跟生肖有關嗎? 

南漢山城 (19).jpg 

果然15:00就有一場民俗表演,就是在這個「枕戈亭」進行的。

查上面的布條,似乎是今年才有的特別表演,周末下午3點和4點各1場吧?(用Google不負責任翻譯)

南漢山城 (21).jpg    

不過就在此時我才發現我的自拍棒不見了!所以也就沒有心情欣賞表演,在要不要回去找之間反覆糾結,最後選擇衝回去,然後失落而回!看看時間也該回去搭車回首爾了。往公車亭的方向走去還有一些小別館,但這座人和館沒開放。

南漢山城 (64).JPG  

人和館對面也有一排餐廳,整個山城保留了不少傳統建築物。

南漢山城 (65).JPG  

剛剛回頭時看到公車站已經大排長龍了!現在排隊等公車的隊伍更長了!

南漢山城 (69).JPG 

公車站旁的南漢山城石碑

南漢山城 (70).JPG  

圓環的另一側通往東門,遠望楓紅應該也很不錯!有機會還會再來嗎?

南漢山城 (68).JPG 

不過回程就沒怎麼塞車了,很快就回到山城站,照來的方向再搭地鐵回旅館。

南漢山城 (71).JPG  

秋遊南漢山城賞楓真的還不錯,也不用花錢買門票,就能擁抱大自然。這種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山林,但台灣的山總是綠油油的一片,即使奧萬大,也沒有這麼多紅黃綠層層交疊的豐富色彩,而且~無料!大推!

 

文章標題
【機票&訂房】~說走就走快閃首爾賞楓的一個人圓夢旅行
Day1-1~啟程-搭火車公車前往台中機場
Day1-2~韓亞航新體驗-抵達仁川機場-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
Day1-3~【南山公園】賞楓賞銀杏
Day1-4~南大門市場晚餐-明洞換錢
Day1~【住宿心得分享】明洞夢想民宿 (Dream Guest House Myeongdong)
Day2-1~【德壽宮石牆路】賞楓
Day2-2~【南漢山城】賞楓
Day2~【住宿心得分享】東大門YaKorea青年旅館 (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
Day3-1~南怡島省錢交通攻略(搭京春線只要ITX青春列車1/3價格喔!)
Day3-2~南怡島的楓情萬種
Day3-3~彷彿回到歐洲的韓國慶熙大學
Day3-4~慶熙大學壁畫街-晚餐姨母家王煎餅-搭地鐵到機場快線雲西站
Day3~【住宿心得分享】雨靴旅館(Rain Boots Guest House)
Day4~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 Matina Lounge-搭機回台中機場
【機場貴賓室】JCB信用卡免費進韓國仁川機場Matina Lounge
【行程安排&費用總表】~快閃賞楓3.5天只要7千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