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常胃痛。縱然不忌口,也不嗜吃辛辣或垃圾食物。可是從國中起,便有四次胃出血的經驗。不僅血便而已,還有嚴重到「吐血」的恐怖景象!


我想是國、高中階段,課業壓力加上熬夜,對羸弱的胃造成很大傷害。


大學以後,照理說,胃應該會好一點了吧?偏偏男友都是晚餐、宵夜一道吃,為了陪他,連自己的健康也「賠」進去了。


剛出社會那一陣子,每周工作七天,每天十二小時以上,只有周一晚上才得以休息,結果不到四個月就住院了。


婚後自今也六年多,卻從沒犯過胃疼,我左思右想,到底我的胃痛是怎樣消聲匿跡的?原來是我那對寶貝兒女帶給我的甜蜜「負擔」!


雖然他們兩個相距不到一歲半,每天上班回來還要和他們「奮戰」,為了顧及他們的健康和口味,飲食不但不能有辛辣刺激的成分,且需少量多餐。


陪他們睡覺的時間也絕不能錯過,我們總是在十點以前進入夢鄉,至隔日七點起床。這麼長(但有點破碎-偶爾要起來泡牛奶)的睡眠時間和規律的作息習慣,縱然肩扛甜蜜的「負擔」,可卻不再傷害我的胃!


 


092/12/15 聯合報健康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