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初識的朋友最會問我的問題,大概就是:「你有沒有40公斤?」他們看我不到155的身高,沒有肌肉的手臂、沒有蘿蔔的小腿、扁平的胸部、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


可是我的體重卻比他們預估的足足多出四、五公斤之多;原來,我的小腹—被我掩飾在衣服下的那層油,恐怕就是超過40公斤的那部分。


剛結婚時,外子便建議我以後生產時,可用剖腹產的方式,他不是捨不得老婆承受陣痛之苦,而是,「看可不可以請醫師順便把那層油抽出來」。只可惜,我兩胎都自然產,少了「順便」的機會。


雖然我看似苗條,但全身該大的不大——胸部小、眼睛小;該小的不小——小腹凸、嘴唇厚,還有點暴牙。每回在穿衣鏡面前,總不免黯然神傷,為何我身體的各部位,都和美女世界反序了呢?真要動刀,割雙眼皮、隆乳、抽脂、齒顎矯正等等,那可真是一件大工程。


後來看到非洲阿福跨海就醫的新聞,我便不再想這些事、也不再怨嘆尤人了。好歹我的體態輕盈、四肢健全,五官「各就各位」,就是一種美了,何必花錢買罪受呢?


2004/08/19 聯合報健康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