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我不後悔回歸家庭」,我著實羨慕作者能義無反顧的走回家庭!


我一直希望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喜歡烹飪、縫紉、打毛線、作手工藝等等,高中的家政課一直是我的最愛,做出來的成品也拿能高分。


我規劃廿五歲前把自己嫁掉,於是早早就準備公職考試,因為大多數男人都希望伴侶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如此我才能順利達成願望。


我幸運地在廿三歲那年取得資格,如願地在廿五歲那年嫁給同為基層公務員的外子。 我與外子的工作地點相距不遠,每天同進同出,晚上和假日也都陪伴孩子遊戲或讀書。總覺得光是例行性家務我就已力不從心,更遑論還有體力和時間去做我有興趣的事。


我多希望能當專職的家庭主婦!利用早上把家裡整理得井然有序、一塵不染,中午弄個熱騰騰的營養午餐送給孩子吃;下午要不做個點心,要不去書局逛逛,找尋適合親子共讀的書籍,然後準備好豐盛的晚餐等著老公和孩子回家享用。如果覺得無聊,偶爾也可以去學才藝,或去學校做義工也很不錯。


可是若只有一份基層公務員的薪水過活,還要支付房貸,生活品質必定低落,孩子也不能有更好的教育環境;更重要的是,「公務員」是十幾萬人擠破頭想取得的工作,放棄不是太可惜了嗎? 


於是,我守著這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拖著疲憊的身軀癱在沙發上,望著凌亂不堪的家,寄望能如影片般即刻切換到退休後的年代;不然做個發財夢,沒有經濟的壓力,才能讓我能如作者一般,義無反顧,全心全意投入家庭。


2004/01/06中國時報家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