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新聞不時出現虐童事件,教人看了一掬同情淚。對天真可愛的孩子,怎麼有人下得了手,或者坐視悲劇的發生呢?





一次,七歲的兒子在一旁看了,也提出了同樣的疑問。大人的複雜世界,孩子難懂,我簡單的回答他,有些小朋友的爸爸媽媽的沒有工作,沒有錢養他們,脾氣變得不好;或者是他們的爸爸愛喝酒,喝醉了就亂打人。這些大人的愛心都生病了。





我想趁機提醒兒子珍惜自己的幸福,表示爸媽都很愛他和妹妹,會帶他們出去玩,會買玩具、好吃的東西





兒子不等我講完便接著說:「這我早就知道了,因為我有認真找呀!當我還是小天使的時候,發現你們兩個最好了,所以就來當你們的小Baby囉。」





他轉頭繼續告訴妹妹:「而且我還比妳早發現,所以我才能當哥哥,然後趕快叫妳也來當爸爸媽媽的小Baby。」





聽完他的這番童稚言論,不覺莞爾。想像兩個小天使在天堂相約投胎的景象,不禁感動地摟住他和妹妹,心裡想著:多謝你們的「認真」,多虧你們的「慧眼」,才讓我們今生得以結這段母子緣。





094/08/24聯合報家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