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懷老大時,工作正準備調回南部。一次因意外跌倒,到鄰近醫院做胎動及胎兒心電圖檢查。

 

那時距預產期只有五週,醫生告訴我孩子無恙。看著曲線,我隨口問:「孩子心臟正常嗎?」當時門診人少,醫生額外再幫我照超音波檢查,看著看著,眉頭竟漸漸皺起來,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說孩子的心臟有問題,建議我到大醫院生產比較安全。

 

醫生說,輕微的可能是心室中膈缺損,一歲前後可自行癒合;嚴重的像「法洛式四合症」,就必須開刀了。

 

我不信邪,回原本產檢醫院問醫生,他竟然也給了一樣的答案。當時我已遷居南部,不太可能獨自回台北生產;經查閱書上有關「法洛式四合症」的各種病灶,有的孩子只能活到兩、三歲。我終日以淚洗面,懷胎十月,孩子卻只能陪我們這麼短,何苦來哉?

 

最後我還是沒回台北,選擇中部權威的教學醫院生產,希望我那可憐的孩子可以在一出生時就得到最周全的救治。但在這裡產檢,卻出現天壤之別的結果。醫生說,孩子沒有什麼異常,交待我好好吃、好好睡,準備待產。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熬到最後一刻,當聽到孩子宏亮的哭聲,看到他紅潤的臉頰,我仍問:「孩子正常嗎?」事實證明,他很健康!

 

和外子在嬰兒室外看著寶寶,心中充滿感恩。我原以為我要在加護病房外守候著一個全身插滿管子、脆弱的生命;而他能健康的來到這個世上,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不正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嗎?

 

2003/08/07中國時報醫藥保健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