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今年我的第3趟機票也獲得救贖了!

訂票時都忘了兒子畢業要當兵的事,只想說剛考完司法官特考一試可以先出去放鬆一下,卻沒想到畢業後已無緩徵,申請役男出境也很可能會不准;後來連司法官特考也延後一週,剛好撞上出國期間,兒子的機票這次注定是要認賠了!後來遇到新冠肺炎爆發,只能期待航班取消或菲律賓繼續鎖國才能解套了!

終於中獎了!

這次各家國籍航空很乾脆,從6/1長榮始發一次宣布7、8月暑假兩個月的航班接受退票後,隔天華航跟進,沒想到第3天(6/3)虎航也宣布了,有點喜出望外!而且什麼都不用做 ,自動退刷,雖然可能會拖延一段時間,但相信大家都能體諒,並且由衷感謝啊!真希望世界各國疫情早日緩解,航空界的寒冬能早點過去呀!我們才能繼續續未竟的旅程呀!

 虎航退票.png

因為最後取消行程,這個訂完機票就寫好的機票篇又沒地方放,所以放在這個主題來分享這趟2020夏無緣的直飛菲律賓公主港只要2千5的虎航來回機票吧!

去年7月底在飛往挪威巴黎前,我就買好今年寒假的雪梨機票;回來之後,從9月開始,就開始查今年的暑假機票!現在的我,似乎沒同時握有兩趟機票在手上,就覺得不安!

這一學期幾乎每天都會去Skyscanner查暑假機票,明明有看到理想的價格和地點,但卻遲遲未手刀下去。想要自己衝東歐卻缺乏勇氣、老公想隔一年再去;日韓又已經玩到有點乏;想去越南或印尼又覺得要帶正在學這兩種語言的兒子一起去,而且包車還是要多一點人同行比較省錢,所以也就作罷。這樣刪下來,好像還真不知道去哪裡好?

而且我的胃口已被養大,前一陣子還看到酷航一日促銷飛曼谷還不到3千的價格,但回程是紅眼時段,也無法提起我想再衝的動力。

就在1月10日選前之夜,我和老公下班後去外面吃飯,看到FB粉絲專頁這篇台灣虎航巴拉望2020夏季航班開賣促銷貼文,虎航直飛菲律賓公主港來回含稅+手續費 NT$2,538,重點是它的航班是完美的白天時段,去程午班機,回到台灣才晚上8點多,相較冬季航班超爛的紅眼航班,對我們住中南部的人來說,這價格和時間超有吸引力! 

由於暑假菲律賓都比較容易有颱風,所以算菲律賓旅遊淡季,7-8月還很多日期可以挑,正在不知暑假要去哪兒的我,吃完飯回家立馬開電腦查機票!

台灣航空福利社FB粉專訊息  

單程未稅799,不過相較於酷航、亞航、德威等廉航都已取消手續費了,虎航還要再加個單程220元手續費,就墊高機票價格了。而且菲律賓的離境稅是不隨機票徵收,就算搭傳統航空也一樣,都是出境前才要繳交。所以到時還要再付一筆700P的離境稅,約420元!

然後菲律賓也不是免簽國家,再加上電子簽證1100元,這些加一加其實也超過4千元呀!說真的也沒有多便宜就是了!

巴拉望夏季航班  

因為已經開賣過好幾小時了,避開7月女兒可能要出國實習和8月底快開學,看一下還有最低價的日期,有的也只剩零星1、2張,剛好看到8/6-11還剩3張票,之前有問過兒子,他要準備國考,那就我們帶女兒去就好,放生兒子,反正菲律賓的飯店3人房通常比4人房還好訂!

之前找過好多地方的機票問老公,他都興致缺缺,但這個巴拉望機票他竟然秒同意!我傳訊息到我們這一家的群組,女兒剛好正在期末考試,兒子還在讀書,兩個小孩都還沒看到訊息,幾分鐘後,晚上7:09,我機票就給它訂好了!距離我看到FB訊息不到1小時!這應該是我最衝動的一次訂票! 

由於只剩3張,我也不敢分3筆訂票刷國旅卡,就無法一起進貴賓室,所以直接用Ubear卡刷,至少還有5%金回饋。比較懊惱的是,我沒有辦一張廉航神卡玉山Only卡,那就有10%的現金回饋哩!當時就覺得以後都要搭傳統航空,所以不想辦吧!(誤)

行程確認單3人.png  

過了1個多小時,忽然又看到放出1張票,想想不然兒子剛考完司律一試,去放鬆個6天也不為過,問他要不要一起去?

巴拉望夏季航班2  

他雖然也比較想要去越南和印尼,但看到我們都出國玩了,他也想跟去。晚上8:49,我立馬又刷了最後1張,確定全家再一起出國一次!

想想我們為了他沒得跟出國才去菲律賓,結果最後他又跟我們去菲律賓,早知道就應該去越南或印尼,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呀!

行程確認單1人.png  

看看虎航冬季航班這種爛時段,還是在學期中,就能賣到2-3千,來回少說也6千多;完美的夏季航班只要1/3的價格,實在超值呀!就算小孩最後真有什麼狀況無法成行,反正就2千多,就當股票跌個2.5元,稀鬆平常不是嗎?而且5萬多的阿聯酋機票我都敢買了,這2千多根本只是零頭。忽然覺得自己好豁達呀!

巴拉望冬季航班  

在離寒假雪梨自由行出發前20天,終於搞定我的暑假機票,頓時覺得好安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