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五歲,每天晚上我總要陪他與妹妹睡覺,兩人一左一右躺在我兩邊,我除了看上面,只能側向其中一人。妹妹兩頰豐腴紅潤,相較於他的骨瘦如柴,自然吸引我較多的目光;久了他忍不住抱怨:「媽媽,妳為什麼一直看妹妹?」我很老實的回答:「因為妹妹比較漂亮啊!」他眼裡泛著淚光,輕輕的說著:「每個人雖然都長得不一樣,可是都是很漂亮的!」


忽然想起朋友送我的一段話。那時產檢時,兒子被誤診為先天性心臟病兒,出生後證實他健康,我感動地寫下一篇文章,我說:「他能健康的到來,就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她看完我的故事告訴我:「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不管是男是女;是健康或是殘缺。」


又聽到兒子無邪的話語,我彷若被重重敲了一記,我竟始終未能當個無怨無悔的母親,每個孩子不管美醜、正常與否,在母親眼裡應該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漂亮寶貝。我卻貪得無厭地不僅希望孩子健康,更希望他是漂亮的;連兒子都有這樣的自信,我竟用言語去傷害他?


我心懷愧疚地轉身摟住兒子,回應他的話:「每個人真的都很漂亮,只是漂亮的地方不一樣,像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很漂亮!」


 


2004/01/30中國時報家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