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tmp/phpgMoA8N  

兒子就讀的托兒所,每年畢業典禮之後會舉辦一個「成長體驗營」,這個體驗營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不是在白天舉行,而是選在晚上。

為了讓孩子明白了解,他已正式邁向一個不同的階段,體驗「我長大了」的責任,他要暫別父母的呵護,學會自己獨立完成穿脫衣物、洗澡、刷牙、整理行李等事情;最重要的是,睡覺時陪伴他度過漫漫黑夜的,不是爸媽溫暖的臂膀,而是老師和同學。

那天傍晚餐會結束後,我在托兒所內不捨離去,從出生到現在,他從沒離開過我們,我一直擔心,他會不會哭?會不會想媽媽?

而他,反而堅強勇敢地催促我:「爸爸和妹妹在等妳了!」「沒關係,有小朋友陪我,我不會害怕的!」

那個曾為了和我們分房睡而啼哭的可人兒,如今有了同伴而「捨得」我這個「捨不得」的母親,我應該感到欣慰的,可是我竟帶點微微的妒意!

那一瞬間,我忽然體會到,總有一天,他會不再膩著我,不再滿嘴說愛我,也不會再說要跟我結婚……對於他的「長大」,我已經開始害怕他的「變心」。

這個「成長體驗營」,讓孩子與父母都體驗到成長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瑄小資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